高以翔猝死,“虐星”综艺需反思-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滚动

高以翔猝死,“虐星”综艺需反思

2019-11-28 09:30:19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凌晨,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时突发晕厥,经抢救仍不治身亡。网友们纷纷哀悼高以翔意外离世,而其正在录制的一档户外真人秀节目,也由此成了众矢之的。

  据相关报道透露,高以翔凌晨录制的户外真人秀节目《追我吧》,是一档定位于“都市夜景追跑竞技秀”的高强度竞技节目,节目中设定艺人要与专业体能水准很高的素人对决,在浙江宁波的CBD城市赛道中穿越无数障碍。所谓的城市赛道,包括了多种难度极高的大型装置:“蜂巢虫洞”,类似于迷宫,需要嘉宾在不断尝试中找到最佳的通过路线;“平衡滚筒”,要求嘉宾在两个旋转的滚筒上迅速找到身体平衡点,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爬楼速降”,参与嘉宾需要吊威亚爬70米高楼登顶,然后通过一个索道,滑向对面大厦的顶楼。

  从已播出的节目效果看,这样难度极高的设定显然增加了节目的可看性。前几期节目中,艺人因恐高放弃比赛、被高能追逐者疯狂碾压的心理刺激,以及高空速降等项目的视觉效果,几乎成了新节目的看点。可是,意外就这样突然降临,而且还发生在一个本来可能要做专业篮球运动员的高以翔身上。事故发生后,不少舆论将矛头指向了节目的高难任务设定,以及国内综艺的录制恶习上。

  国内大多数综艺节目的录制时间都集中在深夜,艺人常常要熬夜录制,延工延期甚至直到凌晨。据称,《追我吧》的节目录制几乎都在凌晨开始,到清晨五六点才结束,再加上节目中对艺人体力的极大消耗,身体的损伤几乎难以避免。有观众指出,前几期节目中拳王邹市明、体操冠军李小鹏也曾参加,但他们在录制过程中就纷纷出现过体力不支的情况,毕雯珺、范丞丞录到多次呕吐,李振宁录到去急救车上吸氧。黄景瑜、陈伟霆家的粉丝说过多次强度太大,怕出问题……

  对艺人来说,参加高风险节目虽是一种双向选择,但因为能增加曝光度又能带来收入,很多时候只能咬牙坚持。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艺人即使觉得难度太大、无法支持,也都要依靠自身的忍耐力,上了节目就像赶鸭子上架,玩不好不行,不玩也不行。这种情况下,承担着保护艺人生命安全职责的节目组,其实就有相当大的责任,应该提前预估艺人身体状况,实时了解和体察艺人生命体征,而不是一味追求节目效果,刺激艺人挑战个人体能极限。

  毕竟,“虐星”节目的现场意外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5年,本报就曾报道过综艺节目的“虐星”现象,《火线英雄》中训练明星消防员钻火圈、跳悬崖、高空走钢丝,演员迟帅就因体力不支而当场晕倒。而在一档跳水节目中,更是出现过释小龙的工作人员溺死的意外事故。好好的综艺节目,本来只是为了娱乐大众,最终却是由艺人的生命健康去买单,难免得不偿失。这次大家心目中“最好的王沥川”高以翔不告而别,不应该只让人喟叹生命无常,更应该对国内综艺界的“虐星”陋习提出明确的警示。奉劝国内的综艺市场,以后还是不要拿艺人的生命去博收视了。(木婉清)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极限综艺保收视的同时如何保平安?

    27日凌晨,艺人高以翔被曝在宁波录制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时晕倒。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心脏复苏抢救后,在2点30分左右26日高以翔参加节目前,曾笑容灿烂现身机场,亲切地和粉丝说再见。
    2019-11-28 07:24:28

  • 高以翔猝死年仅35岁 节目组:奔跑时突然减速倒地

    11月27日凌晨,艺人高以翔被爆在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时晕倒。有现场网友称,高以翔曾心跳停止3分钟,经过十多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后经纪公司证实。
    2019-11-27 13:15:0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小众综艺如何突破圈层传播

    今年暑期档,原创音乐类节目《乐队的夏天》突破圈层传播,不仅勾起70后甚至60后的音乐记忆,还让90后和00后爱上了被认为是小众的乐队文化。有不少观众疑惑,“高雅艺术也能上热搜?”
  • 高以翔录节目猝死!综艺节目边界在哪?需要...

    27日上午,一个悲伤的消息疯狂刷屏。当天凌晨,艺人高以翔在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时突然倒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宣布心源性猝死。事件发生后,很多网友都纷纷提出质疑——综艺节目的边界在哪里?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