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浩徐峥与北大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滚动

宁浩徐峥与北大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9 17:21:2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那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昨天下午,在徐峥、宁浩的带领下,两千名北大学子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场面振奋人心,这一幕就出现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高校路演的首站现场。

  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同打造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即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电影集结几代中国电影人力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历史瞬间下,普通百姓与祖国密不可分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昨天的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宁浩导演的七个故事之一《北京你好》,掀起了全场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的回忆。观影过程中,出乎意料的喜剧情节加上葛优一口京片子的诙谐演绎,让北大学子们止不住地乐,现场响起数十次掌声和欢呼声。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北京你好》,以出租车司机的视角展现北京奥运会举国欢腾的时刻,让大家觉得非常亲切。《北京你好》是宁浩首次与葛优合作,“葛大爷本身是北京人,他老北京的气质非常浓烈,也非常了解北京普通人的生活。这一次他很轻松,并没有特别用力在表演,但是他却很准的抓到了一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气质。”对于葛优的演技,宁浩打了个形象的比喻:“他是那种好学生,就是自己补习不让别人看到那种,然后假装很简单,其实是学霸。”这番描述也让台下的学生们忍俊不禁。

  徐峥导演执导了片中另一个故事《夺冠》,讲述的是1984年女排姑娘首次奥运折桂,用“三连冠”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的激动时刻。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故事由吴京主演,这也是两位高票房导演的首次合作。 白继开摄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梁静茹松口承认离婚 台上唱歌突然泪崩掩面哭泣

    2019年9月8日,中国台湾,梁静茹现身专辑分享会。她身穿超长散袖上衣搭配黑色裤子,在舞台上热唱新曲。随后,梁静茹突然掩面哭泣,一度无法表演,她获主持人拥抱安慰,表情十分悲伤。随后梁静茹官宣已经与赵元同签订离婚协议书,儿子由二人共同抚养。
    2019-09-09 08:11:36

  • 威尼斯电影节评审打破惯例 “小丑”擒金狮创历史新纪录

    今年初,《黑豹》成为首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电影;谁能想到,就在半年后的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小丑》最终捧起了最佳影片金狮奖的荣誉。
    2019-09-09 07:21:1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积压影片 难逃“贬值”命运?

    电影《保持沉默》正在院线上映中。就算有周迅和吴镇宇、祖峰三位演技派助力,也未能摆脱平庸的命运,“沉没”于同档期的电影中,不见声响。细心的观众发现,这部电影的出品时间是2016年,也就是说,《保持沉默》是一部积压了3年的作品。
  • “出海”的《哪吒》能“闹海”吗?

    自7月底上映以来,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的国内票房已突破4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动画片,跃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二位。随着该片近日登陆北美院线,“出海”的《哪吒》能否在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掀起波涛,值得人们期待。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