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抗疫纪录片中令人感动的瞬间-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视

盘点:那些抗疫纪录片中令人感动的瞬间

2020-08-17 16:20:57  来源:新华网

  抗疫期间,一大批纪录片人投入工作,拍摄制作了各种类型的抗疫纪录片,在这一特殊时期带来极具价值的信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电视台推出的英文纪录片《武汉战疫纪》,不仅记录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牺牲和奉献;同时还讲述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快递员等普通武汉市民,在封城状态下坚守并携手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

  医疗纪录片《人间世》《中国医生》推出特别节目,《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摄制组,深入红区,拍摄武汉与上海两地病区医护与患者们的鲜活故事和危难之中激发的人性光辉,力求细腻呈现疫情下的故事。《中国医生战疫版》记录从新冠疫情爆发到四月底医疗队凯旋期间在武汉的医护群体的抗疫故事。

  跟踪拍摄武汉4家医院,8个医疗队,30多名医护,20余名病人,启动8个摄制组,60天的不间断记录,通过对医护人员形象的塑造和纪实拍摄,以抗击疫情的专家、医生、护士的故事为核心,从各维度讲述硬核医疗,并结合多种病患案例展示的故事。

  《武汉,我的战疫日记》将vlog形式运用得就更加彻底。每集仅5分钟,由医护人员、普通市民、外地援助者等不同侧面的武汉疫情亲历者们,采用 Vlog的主观视角讲述整个武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故事……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票房稳步增长 业界盼新片“救市”

    已复工4周的中国电影院正迎来“曙光”。据猫眼数据,8月14日至16日累计票房超1.85亿元人民币,创复工以来周末票房新高。但多位业界人士表示,市场要持续恢复,还需新片“救市”。
    2020-08-17 19:45:31

  • 禁止在直播中假吃催吐宣扬暴饮暴食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14日对记者表示,针对餐饮浪费现象,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日前发文,提示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2020-08-17 11:08:2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艺评】生活不简单,温暖不复杂

    《小谢尔顿》不是一部天才养成记,而是一部喜剧风格的家庭剧。亲情的温暖,密集的笑点,正好可以给疫情下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带来片刻的放松与抚慰。
  • 网络电影品质在提升

    目前,突破千万分账的网络电影数量,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我们期待网络电影继续深耕内容,提升品质,为观众带来越来越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
  • 避免“复刻”,才是原生家庭留给我们的功课

    我们永远都是父母的孩子,长大成人后,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塑造的过去,面对现在与未来,是永恒的课题。经历过它,但未来可以选择不成为它,这才是原生家庭留给我们的功课。
  • 电影中的伦敦:时代的隐喻

    今年7月,适逢英国全面解封之际,一项救市计划亦振奋人心:政府拨款15亿英镑,扶持因受疫情影响而濒临破产的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画廊以及遗产组织等,这是英国政府在文化艺术上花费的最大一笔拨款。
  • 作词人林夕,却独独误解了“光荣”一词

    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