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华侨华人共鸣 人在海外祖国就是坚强后盾-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华侨华人共鸣 人在海外祖国就是坚强后盾

2019-10-09 14:07:29  来源:银川晚报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自10月1日在北美正式公映以来,吸引了大批华侨华人,上映首周的票房总额超过155万美元。

  据负责影片在北美、澳新地区发行的华人影业发布的数据,该片在首周末的3天时间里(周五至周日),在美国和加拿大的67家影院上映,3天票房总额为87.6万美元。首周末期间出现多场爆满和加场的情况,影片连续两天冲进北美单日票房榜前10名,最终名列北美周末票房榜总收入的第11位。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还将在北美上映数周时间。

  A

  还要带孩子再看一遍

  国庆节期间,电影于荷兰多地同期上映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以及当地多个华侨华人团体纷纷组织在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观看。

  荷兰江苏商会会员葛梦秋观影后表示,她最喜欢电影中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相遇》。这些科学家干的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做人却默默无闻,把自己的一生全都献给祖国。“感谢一代又一代的先辈,我们这一代人会更加努力,为祖国腾飞做出贡献!”

  商会会员李理说,7个故事都让人感触很深。“影片中,国歌响起的一瞬间让人泪目,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一定要带女儿再去看一遍,爱国教育要从小开始。”

  来自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陶越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远在荷兰能同步看到《我和我的祖国》心情特别激动,“这让我们感到祖国时刻与我们同在”。

  以荷兰快餐业华人经营者为主体的荷兰华人薯店总会日前组织亲子观影活动,逾百人参加。荷兰华人薯店总会会长叶相福表示,举办本次亲子观影活动,就是希望让在荷兰的华侨华人子女明白自己的根在中国,让他们了解新中国是如何从建国伊始发展到今天,培养他们的爱国精神,找到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B

  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众多华侨华人观看电影。

  手举国旗含泪看完电影

  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放映仪式近日举行,前来参加活动的200多名华侨华人在电影放映仪式上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进行国旗传递。

  “我是和同胞们手举着国旗,含着热泪看完电影的。”新西兰南岛慈善总会会长仲伟人看完电影后说。

  克赖斯特彻奇中国留学生俱乐部负责人栾泽森说:“影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故事《回归》。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我们不会让步。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中国南方航空驻克赖斯特彻奇办事处的胡文婷说,这是一部值得多次观看的影片。“有我感同身受的北京奥运,有《夺冠》故事里家乡弄堂的情景。相信多年后我仍将记得今天和克赖斯特彻奇的华侨华人一起在南半球的电影院里唱祖国、递国旗,一起含泪看完这部《我和我的祖国》”。

  C

  为祖国发展感到骄傲

  华人影业总裁苏佳介绍,北美地区影院出现很多华侨华人观众自发组织包场的情形。大部分观众都是带着伴侣、父母和孩子一起走进电影院,许多人自发拿着大大小小的国旗到电影院观影。观众中有不少是第二代、第三代甚至第四代移民,他们为自己身为华人感到自豪,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

  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生徐晓寒在洛杉矶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礼。她特意穿上一身素雅的旗袍来到首映活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与自豪。她说:“人在海外,祖国就是坚强的后盾。”(文据新华社)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 2019国庆档盘点:主旋律大片引爆观影热潮

    2019年国庆档创造了中国电影新纪录:截至10月7日发稿时,国庆档电影票房累计突破48亿元大关。在票房取得新高的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主旋律大片收获好评如潮,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奏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主旋律电影想要叫好又叫座并不容易,票房口碑双丰收原因何在?今年国庆档又具有哪些特点?
    2019-10-08 08:59:59

  • 参与就是光荣——导演宁浩谈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热映,再次唤醒人们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引发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情感共鸣。影片的导演之一宁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史本身充满力量,“谁能参与到这部献礼影片,都是光荣。”
    2019-10-08 08:58:4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