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徐峥等四位导演齐聚“金鸡” 共话商业电影转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陈可辛、徐峥等四位导演齐聚“金鸡” 共话商业电影转型

2019-11-22 16:05: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22日电(记者杨静)11月21日,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期间,以“中国电影的商业大片时代”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在厦门开讲,陈可辛、徐峥、陈思诚、张一白四位导演参与论坛讨论,就中国商业电影的类型化之路、金鸡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指标性奖项的发展方向、以及即将到来的2020年电影春节档等话题展开碰撞。

  自中国电影进入全面商业化时代以来,对类型片的探索一直贯穿始终。时至今日,当全年电影票房进入600亿时代,商业类型片的生态也在发生着变化。

  在陈可辛看来,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公开的互联网电影评分系统功不可没。“以《我不是药神》《老炮儿》来说,几乎都算是文艺片,是非主流,但是它们都取得了可观的票房。中国电影观众非常厉害,他们通过互联网参与电影评分,口碑不好的电影首周末过后立即掉下来。”

  “中国电影观众视野非常开阔,没有文化戒备心,没有凌驾于教条之上的审美优越感,愿意拿全世界的电影来跟本土电影进行比较,非常的专业。”陈思诚同样对中国电影观众赞不绝口,但他也希望观众能够对本土电影有着更多的包容。

  对于中国观众,徐峥有着类似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观众成长很快,对内容的接受度很高。在这个过程中,创作者需要跟上观众的脚步,尽可能地丰富电影主题,由此塑造出更多元化的中国商业电影类型。

  在论坛讨论阶段,徐峥更是由中国商业电影的多元化谈到了他对金鸡奖的期望,“金鸡奖接下来要一年一办,这是因为中国电影数量和质量都提升了。我期待金鸡奖能够成为引领华语电影潮流最重要的奖项,金鸡奖应该有这样的地位,我们也应该去追求那样的高度。”

  在论坛上,导演们也谈到了即将到来的电影春节档。据悉,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女排》、徐峥导演的《囧妈》、陈思诚导演的《唐人街探案3》均会在2020年春节档上映。对于同台竞争的戏剧性场面,导演们均表示,绝不会进行恶意竞争,会尽好创作者的本分,在良性氛围里为观众带来尽可能多的满足。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陈可辛、徐峥等四位导演齐聚“金鸡” 共话商业电影转型

    11月21日,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进行期间,以“中国电影的商业大片时代”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在厦门开讲,陈可辛、徐峥、陈思诚、张一白四位导演参与论坛讨论,就中国商业电影的类型化之路、金鸡奖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指标性奖项的发展方向、以及即将到来的2020年电影春节档等话题展开碰撞。
    2019-11-22 16:05:58

  • 中国影协:坚持人民中心导向 推动向电影强国跨越

    中国影协21日在厦门召开新时代电影事业发展座谈会,与会电影人纷纷表示,要坚持人民中心导向的创作标准,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我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2019-11-22 09:38:2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李诞,一个看上去颓废的努力人

    很多人的困惑是人生不是时时刻刻有意义的。解决它,不用假装什么,做一个努力的人,哪怕像李诞那样,是一个看上去颓废的努力人,也可以解决你现实中的很多困惑。解决不了,一笑而过也行。
  • 一年一评,中国电影闻“鸡”起舞

    中国电影界乃至文化界的一个热词,就是金鸡奖。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福建厦门举办。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