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背后:6家关联公司 4年24个代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背后:6家关联公司 4年24个代言?

2019-02-12 10:59:08  来源:中新经纬
        知名演员翟天临涉学术造假一事有新进展。2月11日晚,北京电影学院已经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发声明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做出处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就“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一事发布说明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与翟天临有关的共有6家公司,主要涉及影视文化业务,其中,由翟天临100%控股的有3家公司,分别为:上海临朝影视文化工作室(已注销)、青岛捌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天临朝影视工作室。

  另一家持股比例为6.25%的是北京势合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股东还包括影视演员朱亚文、包贝尔、王鸥等。同时,翟天临还担任5家公司的法人。

  来源:企查查

  在2019年央视春晚上,翟天临和葛优、蔡明一起表演了小品《“儿子”来了》。这出小品中,翟天临饰演的是一位打假警察,最后把饰演诈骗分子的葛优抓走了。正所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有网友评论说,“真正要被打假的,是翟天临的博士学历!”;“学霸人设彻底崩塌了。”

  1月31日,翟天临在个人微博上晒出北京大学博士后录用通知书,并配文说:“新的旅程,小翟要加油!”随后几天,在网络上,对于翟天临“喜提”博士后的舆情发展迅速,从最开始的贺喜声到后来的质疑声不过短短几天时间,这超乎了所有人预料。

  2018年6月29日,翟天临在微博晒出毕业照。来源:翟天临微博

  世上永远不乏好事者,很快有网友扒出,翟天临目前只在网上公开发表了两篇论文。其中,他发表在《广电时评》的论文《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涉嫌大段落抄袭。该文章总共不到3千字,论文检测网站竟查出其复制比为40.4%,有的网站甚至检测出其相似度为54%。而被抄袭论文的作者黄立华也发声谴责:“我十几年前的文章被其整段整段的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有意思的是,翟天临在直播互动回答网友提问竟然还说不知“什么是知网”。

  有网友统计,翟天临在读博四年期间,“至少主演了11部戏、参演了7部戏,做了24个代言、录了17个综艺”。由此便有质疑声传出:“翟天临哪有时间搞学术研究?”

  针对论文被质疑一事,翟天临工作室在2月8日发布声明称,翟天临论文由校方统一上传,会在今年上半年公开。不过,也有网友找出了和翟天临同届的北电其他博士的名单,发现这19个同届博士都正式发表过论文,唯独少了翟天临。

  近日,人民日报、紫光阁、共青团中央等媒体相继也报道了翟天临涉学术造假事件,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更是发问:“博士学位是北京电影学院给的,博士后通知书是北京大学发的,两所院校是否应及时站出来,回应一下网友的质疑?”就在2月11日晚间,针对翟天临论文事件,北京电影学院称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学校表示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建设,对学术不端行为持零容忍态度。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发布声明表示,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做出处理。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翟天临曾担任不少知名品牌的代言人和宣传特使,其中包括汤臣倍健、百事可乐、祖玛珑、茱莉蔻、LOVO家纺等。随着事件逐步发酵,翟天临涉及的公司和代言品牌恐都将受到影响。(董湘依 中新经纬APP)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背后:6家关联公司 4年24个代言?

    知名演员翟天临涉学术造假一事有新进展。2月11日晚,北京电影学院已经成立翟天临事件调查组,并按照相关程序启动调查程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发声明将根据其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调查结论做出处理。
    2019-02-12 10:59:08

  •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走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2019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10日晚亮相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会展中心这是2019“四海同春”大洋洲团在澳大利亚的首场演出。当晚,名家荟萃、高潮迭起,歌舞、魔术、杂技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2019-02-12 09:52:30

 
 

精彩图库

  • 获流行类大满贯 Gaga闪耀格莱美

    2019-02-12 09:48:11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2月10日晚(北京时间2月11日上午),第61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在演员、导演、歌手等多种身份间自由切换的唐纳德·格洛沃凭借说唱作品《This is America》获得第61届格莱美最佳说唱表演。

  • 韩雪度假照新鲜出炉 淡妆示人依旧魅力十足

    2019-02-12 08:09:42

    韩雪发微博晒出一组度假照片。照片中,她一袭橙色印花连衣裙充满韵味,尽显温柔大方!剪刀手pose也展现出她的灵动可爱。淡妆示人,依旧挡不住高颜值。工作游玩两不误,期待接下来补足状态后的韩雪带来更多的精彩。

  • 章龄之晒旅行全家福少女感十足

    2019-02-12 08:06:46

    近日,章龄之在微博晒旅行全家福记录自己带娃出国的经历,称“独立带娃的国外旅行,是锻炼父母的绝佳机会。爸妈学前班后的我们好像变强大了。”

  • 王茜冻龄写真曝光 格调lady展示别样风情

    2019-02-12 07:40:20

    近日,热播剧《天下无诈》中的“反诈一姐”王茜曝出一组全新写真,一如既往的干练中散发着几分优雅知性,熟女魅力令人眼前一亮。

  • 陈一冰何雯娜 再被网友“翻旧账”

    2019-02-11 19:27:38

    在2月9日播出的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体坛名将再次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除了傅园慧父女一如既往妙语连珠继续抢镜之外,友情出镜本期节目的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自解与何雯娜分手原因也让他再次登上社交媒体的热搜榜。

  • 张亦驰写真曝光 多样风格诠释多面魅力

    2019-02-11 16:01:01

    近日,演员张亦驰曝光了一组写真大片。照片中张亦驰身着黑色皮衣搭配简约白T帅气十足,破洞牛仔裤随性不失洒脱,将少年气诠释得淋漓尽致,尽显酷炫风格。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 优势栏目

    张彬彬“瘫倒”罗云熙献唱,《超越吧!...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发布“反腐昌年”正能量短...

 

娱评

  •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

    跟着《流浪地球》一起“仰望星空”。要想撬动属于自己的“流浪地球”,就必须直面艰难困苦,敢于迎难而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去拼一个荡气回肠的胜利。
  • 国产纪录片迎来更好发展机遇

    回顾2018年,现实题材纪录片的集中发力,成为纪录片领域的一大亮点。《出山记》《生活万岁》等现实题材作品的集中出现,让人们看到了纪录片在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的新突破。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