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子现身年味儿活动 教小朋友拜年吉祥话-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头条

金龟子现身年味儿活动 教小朋友拜年吉祥话

2019-01-16 13:5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6日电(任思雨)距2019农历新年还有半个多月,孩子们给长辈拜年都有哪些好听的吉祥话?近日,“金龟子陪你过大年,小朋友的拜年神器”音频产品体验会在北京老舍茶馆举行。

  来源:主办方供图

  “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活动现场,主持人金龟子和小朋友们共同观赏了传统手艺人现场表演,一起对对联、猜灯谜,还教会在场的小朋友们说过年吉祥话,向父母长辈拜年。

  从《大风车》到《陪你过大年》,作为中国儿童电视史上第一位卡通角色主持人,金龟子是大多数中国人的童年记忆。今年,金龟子推出《金龟子陪你过大年》的音频产品,内容包括吉祥话、年俗故事、春联、春节古诗词、童谣、歇后语等具有故事性、互动性的内容。

  金龟子刘纯燕说,之所以要推出这个音频节目,是由于现在很多人的时间都在路上,可以用接地气的音频伴随大家出行。她希望通过音频,让孩子们学到更多中国年味儿的东西,敢于在众人面前说出年俗文化中逐渐被遗忘的吉祥话,成为“拜年小达人”。

  据了解,《金龟子陪你过大年》音频产品的主创团队多来自80、90后,幕后成员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资深媒体人、中华传统文化手艺人及践行者、《变形金刚》配音导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撰稿人等。(完)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金龟子现身年味儿活动 教小朋友拜年吉祥话

    距2019农历新年还有半个多月,孩子们给长辈拜年都有哪些好听的吉祥话?近日,“金龟子陪你过大年,小朋友的拜年神器”音频产品体验会在北京老舍茶馆举行。
    2019-01-16 13:52:31

  • 《白蛇:缘起》发布电影制作特辑 揭秘幕后故事

    高分国漫《白蛇:缘起》自上映以来便获得全网好评,豆瓣也达到8.1分。出色的评分说明了电影出众的质量,也让人不禁想知道是怎样一支团队的辛苦付出,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致的作品。
    2019-01-16 10:02:4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韩寒电影《飞驰人生》开始预售 首日票...

  • 优势栏目

    “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倒计...

  • 优势栏目

    亚裔攻气女王“杀”到好莱坞 智海演...

  • 优势栏目

    吴尊独自掩面痛哭?《最美的时光》吴爸...

  • 优势栏目

    三周蝉联卫视晚间黄金档栏目收视第一 ...

 

娱评

  • 艺考这根“救命稻草”,到底有多热

    这几年,随着艺考热,考生数量几乎每年都在增加。目前各省美术联考已结束,从公布的考生人数来看,依旧维持增长态势。其中2019年浙江美术生2.16万人,比去年增加约2300人,增幅为11.9%;而广西增长幅度最大,达到1.7万余人。
  • 这些地球仪上的“小国家”,如何成为综艺节...

    在国际节目模式行业中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很多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也不算多的国家,却是全球电视节目创意的重要孵化地。由于地域、文化的不同,这些国家的节目创意都带有鲜明的特色,深受本地观众的喜爱,同时也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