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见证香港故宫》7月1日首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纪录片《见证香港故宫》7月1日首播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6-28 13:17

  原标题:纪录片《见证香港故宫》7月1日首播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承制的纪录片《见证香港故宫》将于7月1日、7月2日12时登陆央视频,并于当天20时在CCTV-9纪录频道播出。

  该片将通过独家记录和人物采访,展现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诞生全过程,以镜头见证其初创时期设计、建造、策展历程,以及相关故宫文物的历史故事。纪录片第一集将以“空间”为主题,带来“缘起”与“落地”的回溯。

  纪录片摄制组采访了多位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相关联的人物,探寻初期建馆的想法以及概念落地的细节。此外,设计师如何将中华文化之美融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建设中,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

  进入施工建造周期后,摄制组记录了工程建设现场,在两百多天时间里,持续不断进行访谈纪实和跟踪拍摄。进驻仪式的幕后、展柜测试的现场、各类设备的调试、文物进驻的时刻,都将在开播时一一揭晓。

  《见证香港故宫》第二集将以“文脉”为主题。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聚集了一支来自世界各地、热衷于研究中国古代文化、文物、艺术史的专业团队,他们如何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总面积达7800平方米的九个展厅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远韵味细细道来?

  北京故宫博物院此次精挑细选了914件文物,其中,国宝级文物就有166件,是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物出境系列展览。这些文物如何被挑选与装运,又经历了怎样的旅途及安置?节目都将为观众揭秘。

  回望这段拍摄历程,《见证香港故宫》主创坦言:“我们共同见证了历史,记录了这段历史。也许过了五年、十年之后,这段记录会成为非常珍贵的资料。”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