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阅读一小时,你能做到吗?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天阅读一小时,你能做到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08:45

  原标题:每天阅读一小时,你能做到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通讯员 夏文静

  6月19日,山东临清市尚店镇精心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打造一小时阅读时光,携手近300余名读者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中共同阅读,为读者打造了一场多样化的阅读盛宴,助推全民阅读全面、深入开展。

  在尚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十余位读者将手机封存在信封里,在阅览室挑选喜爱的书籍,共赴“阅读一小时”的挑战之旅。“刚开始阅读的前一刻钟会不适应,因为沉浸式的阅读需要你的大脑产生摩擦,需要你的神经元之间重新搭建,产生新的突触,然后在不断沉浸式阅读的刻意锻炼后,在新产生的神经回路中来回熟悉,最后才能体验到这种阅读方式的愉快。”活动结束后,参加阅读的张伟颇有感触。

  据了解,“阅读一小时”是由尚店镇政府发出倡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览室推广全民阅读的一种方式。倡导公众回归阅读,以每天阅读一小时的理念,推动阅读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方式。

  读书点亮心灵,书香润泽人生。通过开展“阅读一小时”活动,深入阅读不断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全民阅读”成为全民共识,不断开启美德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