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茶水仙》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梅茶水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26 05:16

  原标题:《梅茶水仙》

  钱维城 [清]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清代画家钱维城(1720~1772)字宗磐,号纫庵、茶山,晚号稼轩,江苏武进人。

  钱维城尤擅山水画,并以之闻名于清代画坛。但他学画初期,是从族祖母陈书学写意折枝花果,后才转画山水。山水画风以干笔勾勒,重视烘染,笔墨浑然,用笔缜密。而其花鸟画,则秀洁清丽,勾描渲染,随类赋形,气联意合,整体上非常协调。

  钱维城的作品题材广泛,注重意境、神韵和笔墨,大幅求“势”,小幅求“趣”,崇尚文质相兼,意趣天然,追求一种幽深、寂静、高逸的情调。

  配文·供图 络因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