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开展“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 助企纾困促复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文旅部:开展“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 助企纾困促复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3 11:29

  原标题:

  文旅部:开展“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 助企纾困促复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国务院印发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系列举措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惠企服务水平,文化和旅游部将于2022年7月1日至7月31日,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月(以下简称“服务月”)活动。

  以“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主题,聚焦纾困扶持政策贯彻落实、优化助企惠企服务,组织各地集中推出一批形式多样、有针对性、能见实效的服务活动和惠企举措,营造浓厚助企氛围,帮扶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

  活动期间,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扎实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开展金融精准对接服务,加强金融定向帮扶,联合本地区金融管理机构、金融机构推动设立文化和旅游企业“白名单”及重点企业融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完善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融资需求库、中小微旅游企业融资需求库,在普惠金融、小微首贷、信用评级、融资担保等方面对名单企业和入库项目提供便利化服务和更多优惠措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政策落实。

  与此同时,将举办消费助企惠民活动,指导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持续实施“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推广实施中国银联“红火计划”,推动更多文化和旅游小微企业纳入支持范围,依托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实施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捷程度。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宣传推广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新推出消费助企惠民措施,激发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复苏。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