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举办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21 08:04

  原标题:山东举办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6月20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首届黄河流域戏曲演出季,将于6月21日至7月6日在山东举办。

  据介绍,演出季期间,将组织开幕式、优秀剧目展演、“我们的新时代”小戏组台演出、“一剧一评”专家研讨会、剧目视频直播、组建“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等系列活动。

  参演作品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聚焦黄河文化主题。吕剧、柳子戏、山东梆子、蒲剧、二人台、豫剧、川剧、秦腔等地方戏曲作品将亮相演出季,共有11台大型剧目、1台小剧场戏曲,以及15个小戏作品组成的3场“我们的新时代”专场演出,累计演出16场。

  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传统大戏、现实题材精品大戏,也有具有探索创新精神的小剧场戏曲和短小灵活的现实题材小戏,展示了沿黄九省(区)艺术创作的深厚底蕴和创新创造活力。

  此次演出季期间,将成立“沿黄九省(区)戏曲发展联盟”,广泛吸收黄河流域戏曲表演团体和艺术研究机构,为黄河流域戏曲繁荣发展搭建全新舞台。

  本次演出季全部剧目将采取线下展演与线上演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群众共享度。演出遵循低票价惠民原则,最高票价不超过200元,并纳入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补贴范围,对60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及退役军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等群体实施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