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点亮”奥林匹克塔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点亮”奥林匹克塔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6-18 10:50

  原标题: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点亮”奥林匹克塔(主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胡金喜获得“北京冬奥会先进摄影工作者”荣誉(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承办的“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近日亮相北京奥林匹克塔,这也是奥林匹克塔首次举办国家级专业摄影展览。展览将展出至7月4日。

  此次展览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以影像的方式再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意蕴隽永、直击人心的瞬间,让观者重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激情与感动,触摸“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第二板块集纳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员用心、用情、用力创作的百余幅奥运赛场内外的影像,传达出对冰雪运动的浓浓热爱;第三板块囊括了120幅全国各地摄影师锚定冬奥和冰雪主题的倾情创作,汇聚成“冰雪之城”“梦幻场馆”“全民冰雪”“运动之魅”和“一起向未来”等。这些影像生动展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如同一朵朵漂亮的“雪花”,飘到每一个关注冰雪运动的人心里,成为一颗颗推动奥林匹克、中国精神和人类价值共鸣的“种子”。

  展览开幕式上,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员李舸、赵迎新、兰红光、毛建军、胡金喜、魏征、陈建、王伟伟、陶冉获颁“北京冬奥会先进摄影工作者”荣誉。李舸还向北京奥林匹克塔赠送了收藏照片。此次展览展出场地是坐落在中轴线上、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北京奥林匹克塔。该展馆作为标志性建筑,悬挂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与此次“一起向未来”中国冰雪运动摄影大展内容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