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华凭《文城》摘白金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十届“春风悦读榜”颁出

余华凭《文城》摘白金奖

来源:今晚报
2022-06-15 10:41

  原标题:第十届“春风悦读榜”颁出(引题)

  余华凭《文城》摘白金奖(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第十届“春风悦读榜”前天在杭州颁出,今年的白金图书奖由作家余华的小说《文城》摘得。

  《文城》是余华时隔八年的长篇新作,讲述了一个发生于清末民初的故事。北方青年林祥福与南来女子纪小美相遇相爱,但小美在生下一个女儿后突然离开,再无音讯。林祥福背着女儿一路南下,寻找妻子小美所在的“文城”。该书承续了余华民间叙事的风格,不动声色地融入魔幻色彩,从不同视角讲述了林祥福、纪小美以及与他们相连的各色人物的爱恨悲欢、颠沛起伏。该作品自去年3月问世以来,持续引发阅读与讨论的热潮,成为各大文学榜单中最常上榜的作品。

  今年的白银图书奖分别颁给陈福民的《北纬四十度》(非虚构类)和刘震云的《一日三秋》(虚构类)。此外,年度致敬奖颁给了严家炎的《严家炎全集》 和由林一安翻译、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墨西哥国宝级作家卡洛斯·富恩特斯的代表作《我们的土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