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典藏丛书”面世 展示百年成就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散文典藏丛书”面世 展示百年成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6-15 07:19

原标题:“散文典藏丛书”面世 展示百年成就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恩杰

6月10日晚,主题为“散文为何如此迷人”的“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第一辑40种)新书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人民文学出版社举行。这是人文社精心策划编辑出版的、全面展示中国现当代散文一百多年的创作成就的名家散文典藏丛书。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这套丛书的第一批40种名家散文典藏作家目录里注意到,以出生年月排序,有鲁迅、郭沫若、许地山、叶圣陶、郁达夫、徐志摩、朱光潜、宗白华、丰子恺、朱自清、老舍、冰心、沈从文、丁玲、巴金、萧红等20位现代名家的经典散文;还有杨朔、孙犁、黄裳、汪曾祺、王蒙、冯骥才、陈忠实、史铁生、贾平凹、周大新、王安忆、张炜、铁凝、阿来等20位当代名家的散文名篇。

“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丛书的出版,是为了总结一百多年来中国散文的最高成就、更好地满足人民大众的高品质阅读需求。为此,人文社邀请多位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编委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丁帆分别担任编委会主任、副主任。经过专家的严格把关,层层遴选,“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典藏”第一辑(40种)面世。

本丛书计划收录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最有影响力的、近八十位散文名家的精品力作,坚持权威性、典藏性、开放性的编辑出版理念,集全社之力,抽调社里骨干编辑、校对成立编辑出版团队,精心打磨、精益求精,为广大读者奉献一套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散文读本。

同时,为让读者更全面了解本套丛书的经典特色和编选理念、凸显中国现当代名家散文的艺术成就,本套丛书编委会专家特别还撰写了评述专业的“出版缘起”,并邀请全国各地现当代散文研究领域的专家,为每本书撰写专业晓畅的《导读》,便于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更好地了解作家作品,提升文学审美素养。每本书均配有多幅珍贵照片,值得收藏。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