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件作品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0余件作品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6-15 07:16

原标题:70余件作品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从塞北雪原到滇西红土,从东海之滨到西部高原,56个民族就像56个兄弟姐妹,紧紧团结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近日,中国美术馆主办“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国画作品展”,展出10位艺术家的70余件代表作。昨天,参展艺术家在中国美术馆的展厅内相聚,共话展览作品与民族题材美术创作。

参展作者中,既有70多岁的资深前辈,也有享誉画坛的创作中坚。受邀参展的艺术家有汉族,也有彝族、蒙古族、朝鲜族,呼应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主题思想。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这几位画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民族艺术的挚爱,用手中的画笔歌颂和赞美各民族共同繁荣的时代风貌。”

在展出的作品中,艺术家王晓辉用浓烈的色彩,表现了藏族妇女身着盛装的场景;苏茹娅的《夏至》描绘了一群蒙古族少女,她们的衣着时尚靓丽,充满民族风情。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为突出展览主题,中国美术馆藏反映各民族题材的10余件雕塑作品也一同展出,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