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青铜神坛出土器型较为完整 还原古蜀人祭祀场景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神秘青铜神坛出土器型较为完整 还原古蜀人祭祀场景

来源:央视网
2022-06-14 15:14

  原标题:神秘青铜神坛出土器型较为完整 还原古蜀人祭祀场景

央视网消息:此前我们在8号坑提取的青铜神坛已经转运到了三星堆文物保护与修复馆,我们去文保中心看一下。

总台央视记者 帅俊全: 现在画面中看到的就是几天前最新发掘出土转运到这文物保护与修复馆的青铜神坛。由于出土器型相对较为完整,在这里经过清理和简单处理后,可以看到现在青铜神坛和躺在8号坑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经过简单物理处理后、在支架的帮助下立了起来。这样的一个视角重新来欣赏这件珍贵的文物,又能发现哪些新的神秘信息呢?现场我们也请到了两位专家雷兴山老师和赵昊老师来一起帮我们解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