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麦贤得》在广东画院展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油画《麦贤得》在广东画院展出

英雄麦贤得伉俪观赏感叹:眼神传神,感受到了画作的力量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6-12 13:22

原标题:油画《麦贤得》在广东画院展出(主题)

英雄麦贤得伉俪观赏感叹:眼神传神,感受到了画作的力量(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丰西西报道:6月9日,大幅油画《麦贤得——为祖国时刻准备着!》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展出。当天,“八一勋章”“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麦贤得及其夫人、全国道德模范李玉枝到展厅现场观看画作。

在油画原作前,麦贤得连声对画作表示认可。“画作中的眼神尤其传神。.”麦贤得、李玉枝表示,他们此前收到了画家发给他们的画作电子版,当时就感受到了画作的力量,心情激动,思绪万千。老英雄说:“希望通过这样的画作,把我们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

广东画院副院长、《麦贤得——为祖国时刻准备着!》作者冯少协向老英雄讲述自己的创作与思考。冯少协表示,希望把麦贤得画得“不像麦贤得”,把照片画得“不像照片”,但更像“麦贤得”。“我着重表现您坚毅不屈的眼神,以及咬紧牙关的样子,《羊城晚报》在首发报道中使用‘当英雄咬紧牙关’作为标题,尤其准确。”冯少协说。

1965年“八六海战”中,作为611号护卫艇机电兵的麦贤得,抢修意外停车后的后主机时被弹片击中右前额,在头部中弹、脑浆外溢、神志半昏迷的情况下,坚持战斗长达3个小时,与全体参战官兵一起,击沉来犯国民党军舰“章江”号,被誉为“钢铁战士”,成为全国学习的模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