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丨幕起幕落传承经典 努力创新永葆青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丨幕起幕落传承经典 努力创新永葆青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12 10:45

  原标题: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丨幕起幕落传承经典 努力创新永葆青春

  今天(12日)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从《龙须沟》《雷雨》,到《茶馆》《哗变》《蔡文姬》,一部部剧目长演不衰,串联起一幅古今中外、包罗万象的画卷。北京人艺用300多部作品,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与舞台下几代观众共同见证时代变迁。

  据了解,向戏剧致敬——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纪念演出已经进入了舞台的搭建阶段,这场演出也会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可以说这场演出囊括了大部分目前活跃在北京人艺舞台上的艺术家以及青年演员。

  14部优秀剧目片段,选自70年来北京人艺不同时期创排的经典作品,让人们看到了北京人艺如何在坚持一贯的表演风格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

  北京人艺演员 闫锐:作为新的演员,他是一个新的本体,我有我的生命体验,我有我的人生经历,所以我要把我自己再带到角色里。它一定是有当下的生命力的,这种传承我觉得才会鲜活。

  受疫情影响,今年建院70周年纪念活动由线下展演改成了以线上为主,连续五天在新媒体平台放送《雷雨》《蔡文姬》《白鹿原》等经典剧目,也让更多观众通过互联网欣赏到北京人艺各个时期的经典作品。

  绘制世界一流剧院“新蓝图”

  北京人艺人最大的内驱力就是创作出来新时代的戏剧经典,攀登新的艺术高峰。正是抱着这样的初心,近十年剧院迎来了跨越式发展。北京人艺艺术创作中心的投入使用、菊隐剧场的运营尤其是北京国际戏剧中心的顺利落成让北京人艺进入了新的发展格局。

  在首都剧场的后身,是2021年6月投入使用的北京国际戏剧中心,这个戏剧中心经过十几年的规划、两年半的建设,拥有曹禺剧场和人艺小剧场两座现代化的专业话剧场,也让北京人艺成了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五个剧场的国有艺术院团。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党组副书记 任鸣:五个戏同时在开场钟声响了以后,大幕同时打开,我们叫孔雀开屏。

  五个剧场各自有了分工,首都剧场主要上演经典传统剧目,而一些先锋的创新作品将会更多地安排在曹禺剧场。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党组书记 王文光:在老艺术家这一辈,从建院之初,他们就有他们的理想,就把人艺建成了大家心目中的一个艺术殿堂。我们提出要继续成为世界一流的艺术剧院,要不仅在全国继续领先,要为中国文化在世界上占有相应的位置,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