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地区皇家文物在广州首展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德地区皇家文物在广州首展

来源:广州日报
2022-06-11 10:54

  原标题:承德地区皇家文物在广州首展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刘颖颖)在6月11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广州博物馆联合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承德市外八庙管理中心推出重磅大展——“山庄瑰宝 梵宇藏珍——避暑山庄外八庙皇家文物特展”。

  该展览为承德地区皇家文物在广州的首展,展期至9月12日。此次展览以94件(套)国宝级珍贵文物展现中国古代造园与建筑艺术的辉煌成就,激发民众共同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展览分四部分展示:

  第一部分具体介绍避暑山庄的修建始末、朴雅的建筑风格、精湛的造园艺术以及盛世72景。

  第二部分体现避暑山庄作为听政的宫苑和避暑消夏的胜地的双重功用。避暑山庄作为清王朝的夏季行宫,陈设用品不仅实用美观,更于细节处体现出“器以载道,物以传情”的深邃内涵。

  第三部分展示避暑山庄和“外八庙”所藏艺术珍品。

  第四部分讲述“外八庙”的由来及其多元融合的建筑风格。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