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援疆着力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南平援疆着力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10 15:47

原标题:福建南平援疆着力推进文化润疆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文化培根润心灵,艺术修身伴梦行。日前,新疆木垒县第三小学在艺体楼开展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该校各年段推出的“朱子文化”主题优秀节目在活动中成功展演。

福建南平援疆教师黄锦珠和同学们将情景剧和经典诵读结合,他们演绎《跨越千年稚子吟》,在节目中带领大家到福建建瓯开展朱子文化交流活动。古代家训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起源于南北朝时期,朱子对传统家训进行了创造性的改造。《朱子家训》倡导家庭亲睦、人际和谐、重德修身。各年级同学或吟唱或领诵或对诵或齐诵,演绎《朱子家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木垒县“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再上新台阶、再获新进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朱子文化”在活动中再一次走进新疆,走进木垒三小,走进孩子们的心中。

据悉,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历来重视文化润疆工作,以文化融合角度为出发点,大力推动南平与木垒两地文化的交流交往,把宣传朱子文化、朱子文化进木垒作为促进南木文化交流的重点,致力打造“朱子文化进木垒”这一文化润疆品牌,联合木垒县教育局开展各级各类丰富多彩的“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木垒县第三小学作为“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先行校,南平援疆在教师的选派上和资金投入上给予全面支持,开展了南木两地朱子“敬师礼”“祭祀礼”、朱子文化讲座等多项教师系列和学生系列活动,形成师生共学朱子文化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文化润疆工作向深处、实处推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