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育儿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育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6-10 09:13

  原标题:《爸爸当家》聚焦“全职爸爸”育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祖薇薇 

  首档男性全职育儿观察真人秀《爸爸当家》目前正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节目聚焦当前社会上的“全职爸爸”育儿现象,通过真实记录由爸爸主导的家庭育儿日常,展现男女在家庭分工、家庭教育的更多可能性。

  《爸爸当家》采用了“爸爸回归家庭中心位”的全新视角,邀请葛沛豪、BEN(本)、张效诚、肖杰四组素人爸爸,开启一场长达100天的“爸爸当家”生活,打造属于全职爸爸的“升职记”。节目还邀请有相关育儿经验的嘉宾如李艾、王祖蓝、李亚男、育儿专家张雅莲组成“全职爸爸”互助协会,通过对不同阶段全职爸爸家庭的记录和观察,对育儿关系、家庭教育等话题进行引导。

  节目中,四组全职爸爸家庭展现出的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帮互助、相亲相爱,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葛沛豪一家的良好婆媳关系,婆婆相比于儿子更偏爱儿媳,其背后体现的是双方对于亲密关系的珍视和通过分享“秘密”实现情绪共享;外国女婿ben(本)选择成为全职爸爸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希望作为全职妈妈的妻子能够尝试另一种人生打开方式;肖杰一家和谐的家庭商讨方式,女方父母对于女婿转型全职爸爸的规划,表现出的无条件支持等。

  拥有四年全职经验的葛沛豪最为网友热议,大到负责女儿学龄前叛逆等教育问题,小到准备一日三餐、打扫卫生等日常家务,作为全职爸爸的葛沛豪,每日行程从早7点开始,到家中所有人都睡着的深夜,他才拥有属于自己的“娱乐时间”,而葛沛豪呈现出的全职带娃真实状态,引发了观众对于“全职也是一种职场”、“成年人拥有独处时间的必要性”等社会议题的讨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