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艺打造《花猫三丫上房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皇家大院回归老北京胡同

北京儿艺打造《花猫三丫上房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06-10 09:12

  原标题:从皇家大院回归老北京胡同(引题)

  北京儿艺打造《花猫三丫上房了》(主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佳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排演出的儿童剧《花猫三丫上房了》于6月9日在京建组。这是继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之后,北京儿艺改编的第二部来自于著名作家叶广芩的同名儿童文学作品,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北京大妞“耗子丫丫”告别了寂寞的颐和园,回到老北京胡同里度过的一段温馨又有趣的童年时光。

  全剧将从一个孩子的视角出发,以一只名叫“三丫”的花猫为线索,通过描绘家庭中的亲情和邻里间的友情,为观众在舞台上勾勒出一幅烟火气十足的老北京胡同生活画卷,从而展现出京味文化温润大气的动人魅力。据悉,《花猫三丫上房了》将于8月4日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与首都观众见面,《耗子大爷起晚了》也将在8月17日世纪剧院再次上演。

  著名京味作家叶广芩以自己童年的真实经历为蓝本相继撰写了童年三部曲《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土狗老黑闯祸了》。它们是一脉相承的三个故事。“三部曲”不仅勾勒出主人公耗子丫丫天真、烂漫、好玩、自在的童年形象,还展示了丫丫和小伙伴们旺盛的生命力,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的深厚影响。其中《耗子大爷起晚了》荣获2019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等多个奖项,后两部作品也分获 “中国好书”奖。

  北京儿艺导演王泽表示,“京味儿”是这个系列剧中最大的特点,创作人员希望向观众传达四九城中那些即便没有血缘关系的邻里、朋友之间的情感和相互温暖的情节;在舞美上,剧组将用一个折叠形式的胡同展现不同视角,房下充满人情味儿的北京生活,以及房上属于孩子们的天马行空;在演出形式上,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沉浸式体验。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