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粤剧文化主题公交”发车:唱腔报站名 越坐“粤”动听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首条“粤剧文化主题公交”发车:唱腔报站名 越坐“粤”动听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6-09 13:35

  原标题:生旦净末丑“坐”车上,全国首条“粤剧文化主题公交”发车(引题)

  唱腔报站名 越坐“粤”动听(主题)

  羊城晚报讯 6月8日,2022年粤剧嘉年华暨粤剧主题公交8路线启动仪式在粤剧艺术博物馆西园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联合粤剧艺术博物馆打造的全国首条“粤剧文化主题公交”——8路线正式发车,成为流动的粤剧展示舞台。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粤剧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8路公交线总站位于粤剧艺术博物馆附近,途经市三宫、一德路、海珠广场、滨江路等荔湾、海珠众多羊城标志性地点,历史悠久、客流量大,承载着老广州深厚的情怀与记忆。

  粤剧主题公交车具有浓浓的粤剧文化元素,车身以粤剧艺术博物馆为主要外观,展示生、旦、净、末、丑等卡通版粤剧角色文化;车内天花、宣传灯箱等全方位进行粤剧介绍,车内还有二维码,可供乘客扫描收听粤剧名家唱段。

  融合粤剧唱腔与沿线站点特色的解说报站,是粤剧文化主题公交车的一大亮点。粤剧艺术博物馆专门邀请了粤剧专家蔡孝本先生为沿途的特色站点赋词填曲,以粤剧粤曲唱腔的形式,生动诙谐地向乘客介绍站点的人文风貌,让市民朋友坐车欣赏羊城美景的同时,还能通过唱腔演绎了解街区的历史,感悟羊城传统文化魅力。(邹丽珍 严艺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