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物保护中施工!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主体建设完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文物保护中施工!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主体建设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8 07:25

原标题:在文物保护中施工!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主体建设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展焱烽 孔晨

近日,由中铁十局四公司承建的江苏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主体建设完工,将集中对外呈现徐州2600年城市建设演进历程。

2019年,中铁十局四公司在徐州地铁彭城广场地下空间交通连接工程建设初期,发现施工区域可能存在古代遗址,于是立即向有关单位上报,经多方研究,决定先由施工单位对该区域进行围护,再请考古单位进行文物勘探。

为保护老城根脉,徐州市政府规划在彭城广场地下城原址建设徐州城下城遗址博物馆,打造“一眼望千年”的人文景观。博物馆的设计采用双曲面36米无预应力箱梁结构,由定制的工字钢、模板、泡沫芯模等多种材料拼接完成,工艺复杂。

在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局四公司通过一系列技术攻关、技术革新,逐一破解了开挖过程中地面涌水、基坑防护等难题,同时协同考古单位对挖出的部分古物用石膏进行保护,后期再进行分层回填,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有序施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