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现场火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过不一样的端午假期

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现场火热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6-05 14:47

  原标题:过不一样的端午假期(引题)

  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现场火热(主题)

  文/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图/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6月3日端午节当天,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暨文创中心开业活动火热举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数百位市民走进剧院,探访剧院内外、揭秘台前幕后,亲身感受艺术的多元和趣味。

艺教体验

制作迷你龙舟

  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活动分“艺堂课”“艺幕后”“艺场show”“艺起玩”四个板块进行。排练厅里,少儿舞蹈、戏剧表演两大艺教课程开放体验,许多家长领着孩子参与其中,或唤醒身体律动,或在戏剧游戏中释放表演天性。后台区域,开放日观众游走于大大小小的化妆间,听展区的戏服无声诉说着其代表剧目的故事,品味细密针脚里藏匿着的绚烂的舞台时光。

  由专业化妆师带来的舞台妆分享课,更是掀开了幕后的神秘面纱,舞台上的“千人千面”离不开背后鲜为人知的匠工巧思。“艺场show”是此次开放日活动备受家庭观众期待的环节,聚光灯起,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和广东艺术剧院少儿舞蹈艺术团依次登台亮相,秀出新时代少年风采。开放日恰逢端午节,主办方为此特别打造文创手作乐园,“迷你龙舟”手上争渡,“霸气龙头”乘风破浪,瑞兽香包“粽”情端午,节日气氛满满。

  伴随着广东艺术剧院首个开放日的热闹氛围,广东艺术剧院全新打造的文创中心——“文心艺品”也迎来正式开业。该文创中心坐落于广东省演出公司大楼,地处“沙河演艺文化街区”,周边环绕着众多文化单位及艺术院校。据了解,广东艺术剧院文创中心将与省直文艺院团、省内各地市文化单位联动,建设成文创IP的聚合平台和国风潮玩品牌集成店。目前,“文心艺品”主推“文创+非遗”“文创+演出”“文创+时尚”“文创+红色”四个板块的产品开发及运营,广绣精品、潮彩工艺品、音像制品、爆款剧目周边、国风汉服、盲盒潮品等均有涵盖。

  文创中心也是此次广东艺术剧院开放日的活动始发地,之所以将“文心艺品”设为艺游之旅的起点,广东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文创产品不单单是一个实体物件,更是一种文化表达,或承载着历史文化精髓,或承载着剧场观演记忆。我们希望将‘文心艺品’打造成一个融汇传统非遗、文化艺术、红色研学和时尚潮流的‘网红打卡点’,吸引广大市民朋友透过文创中心这个窗口去了解广东各地代表性的文化产品,领略每一件文创精品背后所蕴藏的独特技艺、人文风情和精神价值。”

  除了隆重开业的文创中心引人瞩目,艺教体验课亦是此次剧院开放日的一大亮点。戏剧课程导师姜迪武认为,戏剧教育不为从艺升学、考级拿奖,“专业戏剧人做专业戏剧教育,用艺术传递正能量,点亮喜悦生活”。少儿舞蹈课程导师肖妮娜亦有相同艺教理念,希望少儿舞蹈艺术团能为孩子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前观众对于剧院的功能定位,可能更多局限于‘看演出的地方’,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将广东艺术剧院各项文化服务向公众展示,这不仅仅是看演出的地方,更将承载人民群众在文化精神领域的诸多期望,目标是打造成亲民友好的艺术生活综合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