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渝,感受端午龙舟文化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足不出渝,感受端午龙舟文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6-04 09:25

  原标题:足不出渝,感受端午龙舟文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杨孝永

  划龙舟、祭屈原、看舞龙、逛非遗集市.....重庆美心红酒小镇端午周活动精彩上演。6月3日上午,随着一声音乐响起,长江师范学院外籍留学生举着两条金色长龙快闪出现在运河公园旁汇聚,拉开了端午活动周序幕,该活动由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涪陵区司法局、涪陵区蔺市街道办事处指导,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主办,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涪陵歌舞剧团承办、黎升艺术团协办,主题是我们的节日端午“奇妙涪州·趣游小镇”暨端午情·中国心”专题文艺演出。

  在主祭人读诵《祭屈原文》后,现场共同凭吊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表达对屈原的敬仰和缅怀之情以及祈求风调雨顺、事事如意。随后所有人上龙舟,龙舟在水中穿梭,舟上则是吉他小提琴沙克斯等乐手带来的音乐盛宴,在表演的过程中,还有舞龙贺庆,节日气氛浓厚,演绎出一片江岸小镇上诗情画意的浪漫。精彩的表演和充满节日气息的舞龙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岸边拍照观望,让游客又一次重温传统民俗的魅力。

  精心准备的粽子宴也是端午民俗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巡游的中站非遗集市上,各种特色的粽子免费供游客品尝,有同时满足南北方人口味咸甜口味的双拼棕,有代表重庆特色的火锅棕,有具有网红基因的香菜棕和榴莲棕等,有代表红酒小镇特色的红酒棕,有涪陵非遗文化中心带来的非遗糖画粽以及非遗文化展、还有涪陵司法局带来的带有“特殊任务”的反诈粽,好吃又有趣。

  活动相关负责人徐李说:主要是“图个吉利”,表达人们美好的愿望,龙舟、祭屈原、品粽子、舞龙都是传统文化传承的载体,我们在此基础上也做了一定的创新,外籍留学生、汉服工作者、黎升艺术团,游客等同坐一条龙船,舞着非遗长龙穿楼过河传播文化,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包容,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渝,就能感受到端午龙舟文化。

  据悉,该景区在端午周期间活动不断,今天涪陵歌舞剧团带来的公益端午主题演出;6月4日游客可参与端午主题的垃圾分类赢礼品活动;6月5日迎芒种游客可体验采摘桃子活动等,游客可前打卡体验。端午期间整个索道公园全线游客可享3.2折优惠,坐6条索道仅18.99元(原价60元/人)且两日有效不限次乘坐。以吊篮、吊厢、吊椅、飞鹰、飞屋等多种方式,游客可欣赏长江蔺市段两江四岸无障碍风景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