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儿童电影能否走出困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儿童节档电影略显冷清

真人儿童电影能否走出困境?

来源:今晚报
2022-06-02 14:26

  原标题:今年儿童节档电影略显冷清(引题)

  真人儿童电影能否走出困境?(主题)

  今晚报记者 丁晓晨

  今年儿童节档电影略显冷清。国产动画电影《魔法鼠乐园》《超级特战队》6月1日上映,但这些作品并无观众基础。今年儿童节档卖点最大的应数《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该片自5月28日上映后便力压同档期所有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儿童节档的票房冠军就是《哆啦A梦:伴我同行2》。令人遗憾的是,真人儿童电影再次缺席儿童节档期。

  儿童电影曾是中国电影辉煌的一部分,观众的童年记忆里不乏《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小叮当》等经典作品。1987年6月1日,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成立,邓颖超同志为儿影题写了厂名,儿影厂的首任厂长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儿影厂出品的《四个小伙伴》《五虎将》《鸽子迷的奇遇》《少年彭德怀》《哦,香雪》等影片,都曾在国际上斩获奖项。

  但近年来,我国儿童电影的发展似乎停下了脚步,市面上虽然不乏《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国漫新经典,但发光发热的几乎都是动画电影,而由真人出演的儿童电影从数量到口碑都拖了后腿。虽然有数据显示,每年我国生产制作的儿童电影占国产影片的10%左右,但很多影片几乎从拍摄到上映发行都悄无声息,甚至在网络平台独播的儿童电影也没有得到广泛宣传。然而纵观近几年获奖的儿童电影,其中的确不少是网络平台独播的作品,比如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就是爱奇艺出品的《再见吧!少年》。

  眼下很多家长抱怨,孩子只要一拿到电子产品就会刷视频。与此同时,在网络上线的真人儿童电影却鲜少被孩子和家长知晓。如果说院线电影中的真人儿童电影因市场或成本的问题而难有大作为的话,那么网络平台的儿童电影能否另辟蹊径,在动画片、短视频等纷繁的市场中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小观众的目光,成为这一代儿童观众共同的童年记忆呢?我们期待探索者以行动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