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非遗·影像展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游非遗·影像展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6-02 09:45

原标题:云游非遗·影像展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北京日报讯(记者 韩轩 李俐)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6月11日。昨天,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组织开展“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等相关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口号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 非遗同行”。“云游非遗·影像展”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酷狗、微博8家网络平台共同承办。各视频平台开设视频专区,汇集2300余部非遗传承纪录影像、非遗题材纪录片等进行公益性展播。各平台还将推出“赏中国精彩技艺”“非遗藏品季”“焕新非遗计划”“非遗奇遇记”等主题活动,向大众展示传统美食、传统手工艺、传统音乐等丰富非遗资源。本次“云游非遗·影像展”及相关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

遗产日期间的非遗系列活动还包括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年华易老技忆永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等。各省(区、市)也将组织开展本省份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据统计,全国各省(区、市)在今年遗产日期间将举办6200多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其中线上活动达2400多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