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出版社带读者“阅读博物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燕山出版社带读者“阅读博物馆”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5-19 11:17

  原标题:燕山出版社带读者“阅读博物馆”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昨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北京燕山出版社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博主题活动,带领读者亲近文字,走进博物馆。

  5月17日,北京燕山出版社推出了“阅读博物馆”活动。该活动融繁如星汉的博物馆于隽永文字之中,带领读者深度阅读海量文博书籍,不断发现与探索。阅读之旅于17日开启,为期两天,分别聚焦于人类文明类和博物馆展览图册类图书。人类文明类图书带领读者展开跨越时空之旅,在博物之中领略历史的剖面与人类文明的进程;博物馆展览图册类图书以生动精巧画面让读者在展览中无尽畅游。

  昨天,北京史研究会顾问、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谭烈飞围绕“北京城是一座看不够的博物馆”做了视频分享。在谭烈飞的新作、由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北京,我的修志故事》中,他以一个修志人的视角,从不同的视域全方位地展现出北京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

  北京燕山出版社还在国际博物馆日推出了“中国文化,世界表达”系列活动。昨天,该活动以英语视频讲解了北京中轴线,并介绍了《漫游中轴线》一书,令世界各地的读者领略到中轴线别具一格的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