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8 15:23

原标题:《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甘皙

中国邮政于5月18日发行《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7.40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30万套。另发行长卷邮票折,计划发行数量20万本。

《姑苏繁华图》,原名《盛世滋生图》,清徐扬绘,纸本,设色,纵36.5厘米,横1241厘米,现藏于辽宁省博物馆。《姑苏繁华图》完成于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以长卷形式和散点透视技法,描绘了盛清时期苏州“商贾辐辏,百货骈阗”的市井风情,是继宋代《清明上河图》后的又一宏伟长卷。整幅画卷布局精妙严谨,气势恢宏,笔触细致,细腻地刻画出了江南的湖光山色、田园村舍、阊胥城墙、古渡行舟、沿河市镇、流水人家、民俗风情、官衙商肆,形象地反映了18世纪中叶苏州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百业兴旺、人文荟萃的繁盛景象,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该套邮票由邢文伟设计,按照画卷中景点的路线与所绘内容,重点表现了灵岩山、木渎镇、狮何二山、万年桥、阊门、虎丘6段画面内容。邮票采用横长票幅,充分展现了古画精谨细微又壮阔宏大的盛世景象。整体设计古朴典雅,充分还原原画的意境,呈现独特的视觉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