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件文物讲述一部人类简史:《文明的路标》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0件文物讲述一部人类简史:《文明的路标》

来源:湖北卫视
2022-05-18 10:49

  原标题:

  70件文物讲述一部人类简史:《文明的路标》

  在博物馆里,你能发现什么?

  

  是鹦鹉螺神奇的曲线?是维特鲁威人展开的双臂?还是太阳神鸟的展翅飞翔?东西方文化用不同的方式,奏响了人类起源的幻想曲。

  阳燧耀目,日晷西斜。回望历史星河,跨越文明大陆,人类的历史长河穿过博物馆的大门,向我们流淌而来,在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历史遗迹中,闪烁着。

  思想的觉醒、文明的繁衍、智慧的启迪、科学的进步,这些都凝聚成一种力量,跨越万千星河,直达人心,在生命的轮转中,我们与万灵共享天地。

  敬畏自然的力量,回望刀耕火种,文明起源,我们感恩大地的滋养。

  思考社会的力量,见证人类分工合作,社会契约形成,我们掌握社会形态发展的脉搏。

  感悟思想的力量,与智者同行,我们遇见震撼人心的智慧与慈悲。

  惊叹艺术的力量,注视着巧夺天工、匪夷所思的奇品珍玩,我们折服于这个星球上无与伦比的创造力。

  博物馆的世界中,也有过最深沉的遗憾与悲伤,当然苦难不该是必然的命运,它抵不过人性中迸发出的的光亮。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向哪里去?人类的密码隐藏其间。

  从博物馆出发,我们追寻答案,星空澄澈,万物丰美,天下大同。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人类文明的路标——这,就是博物馆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