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美术书法展开幕 MV《何惧难关》现场播放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美术书法展开幕 MV《何惧难关》现场播放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5-12 13:57

原标题:《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美术书法展开幕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出品的援港抗疫歌曲MV《何惧难关》现场播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通讯员杨蓉、夏涛摄影报道:5月11日,《中央援港 同心抗疫——广东省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幕。展览由省文联担任指导单位,省美协、省书协、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联合主办,省音协、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协办。

展览现场

展览展出106件美术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漫画、雕塑,创作内容以展现医疗救助、日常防控、物资援助、方舱建设为主,刻画了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新时代英雄人物。

参展作者来自粤港澳三地,既有德高望重的前辈艺术家,也有创作能力强的一线艺术工作者,还有基层的群众艺术爱好者,他们以生动丰富的视觉语言展现了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倾全力支援香港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一国两制”下内地和香港同胞顽强拼搏、守望相助的抗疫精神,传递出浓浓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温暖,展现了文艺工作者心怀大爱、情系天下的责任与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有30多位港澳漫画家向展览发来了投稿作品,其中不乏黄玉郎、马荣成等著名漫画家,作品以轻松诙谐的方式为医护和特区人民打气,表达出“疫境里,同心同行!”的市民心声。

展览现场还滚动播放大湾区音乐家为中央援港抗疫创作的《何惧难关》等5首音乐作品。援港抗疫歌曲MV《何惧难关》是在香港知名歌手张明敏倡议下,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共同出品。该MV从发起、录音、拍摄到面世,总共不过短短一周时间。粤港两地35位音乐家齐心合唱,用热情真挚、旋律优美的歌声为香港同胞加油打气。

MV除了湾区音乐家共同歌唱的身影之外,还记录了香港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广东医护人员驰援香港等感人至深的画面,生动展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在危害面前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坚定信心。

展览展出至5月18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