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版权的新生”主题版权宣传活动举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艺术版权的新生”主题版权宣传活动举办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7 10:40

原标题:“艺术版权的新生”主题版权宣传活动举办

北京日报讯(记者 路艳霞)“艺术版权的新生——加强民间文学艺术保护,推动《视听表演北京条约》落地实施”主题活动日前在东城区隆福寺文创园举行。

活动现场,业内学术专家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郑璇玉围绕民间文艺应当如何进行保护及如何推动《视听表演北京条约》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首都版权协会还分别与东城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民间文艺艺术家代表及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进行了版权保护合作项目签约。活动现场启动了首都版权协会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公证服务中心共建的证据保护平台,将新技术、新手段运用到版权保护工作中来。首都版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北京市版权局的指导下,通过为艺术家及艺术品提供从资产管理、评估交易,到确权、监测、维权等全链条版权服务,来切实推动对传统文化、民间文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传统文化活起来、走出去。

据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版权局)将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一系列后续活动,活动还启动了“版权与青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