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发布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7 10:40

  原标题:《2021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发布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俐)2021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为5.06亿,相比2020年增长了2.49%。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数字阅读分论坛暨第八届数字阅读年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客观全面地展现了过去一年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发展情况与特点。

  《2021年度中国数字阅读报告》显示,随着政策法制环境、经济社会环境、科技创新环境的持续向好发展,我国数字阅读行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用户黏性持续攀升,出海创新成效显著,保障能力逐年增强。

  截至2021年,我国数字阅读行业整体营收规模达415.7亿元,整体增幅18.23%,其中大众阅读302.5亿元,专业阅读27.7亿元,有声阅读85.5亿元,大众阅读市场规模占比逾七成,是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主题阅读作品方面,2021年重点主题阅读类作品数量97932种,其中“新时代 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数字图书专栏”上线重点数字读物220种,持续推动形成网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用户方面,2021年我国数字阅读人均电子书阅读量11.58本,有声阅读7.08本,并基本养成了成熟的付费习惯。此外,54.32%的用户对数字阅读产品表示满意,44.84%的用户表示一般,并集中认为数字阅读应注重改进内容质量、优化阅读体验,同时进一步打击侵权盗版、加强引导政策。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