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电影“凑”队出征 “出拳”定档五一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部电影“凑”队出征 “出拳”定档五一

来源:羊城晚报
2022-04-25 14:33

原标题:8部电影“凑”队出征(引题)

“出拳”吧!五一档(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档期日历,今年共有8部影片赶在五一小长假之前上映,不过其中并非全是首映新片,也缺少能挑大梁的“爆款”。

为配合疫情防控,全国影院营业率此前一度跌破五成,但如今这个比例正缓步上升。4月23日,全国影院营业率达52.92%,营业影院6371家,较上一日增加365家,大盘票房2506.4万元,新增停业城市杭州,但恢复营业城市包括常州、青岛、天津等。

在大盘低迷的情况下,此前内地影市已经历过一波清明节撤档事件,原定于该档期上映的《人生大事》《神探大战》《你是我的春天》《一周的朋友》等作品纷纷表示挪档,“择日再上映”。如今,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五一档。大鹏、李雪琴、尹正主演的喜剧片《保你平安》,马丽、常远、魏翔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哥,你好》,国内首部检察官视角的犯罪电影《检察风云》,讲述“北漂”追梦故事的剧情片《你好,北京》,动画片《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落落执导的爱情片《遇见你》共6部电影宣布撤出五一档。在新片欠缺的情况下,部分曾经公映过的影片不得不以“重映”之姿补位。

不过也有好消息:4月24日,电影《出拳吧,妈妈》宣布将于4月30日上映,进击五一档;此外,将于5月13日上映的纪录片《珠峰队长》将在五一档期间开启大规模超前点映。

好片源与好市场,互为因果,彼此促进。如今不少业内人士都期待,待疫情过去,能有更多好片上映,重燃内地电影市场。

合家欢之选

《坏蛋联盟》

导演:彼埃尔·佩里菲尔

配音:山姆·洛克威尔、奥卡菲娜、安东尼·拉莫斯

上映:4月29日

故事的主角是五个无恶不作的坏蛋——风度翩翩的扒手“大坏狼”、见多识广的保险箱窃贼“贪心蛇”、冷静沉稳的伪装大师“美肚鲨”、暴躁易怒的打手“食人鱼”、伶牙俐齿的黑客专家“骇客蛛”,他们是臭名昭著的“坏蛋联盟”,平时里威风八面,四处作案,令人闻风丧胆。直到某一天,他们突然厌恶了人们对他们的恐惧,突然想成为模范公民。然而“转型”路途甚是艰难,意外更是层出不穷。

这部梦工厂的新作改编自艾伦·布雷比的同名童书系列。该系列首本漫画于2016年出版,迄今全球畅销数百万册。电影导演是法国人彼埃尔·佩里菲尔执导,此人曾做过《功夫熊猫》系列的动画师。编剧团队则打造过《废柴联盟》《怪兽训练营》《马达加斯加2》等。

《我是霸王龙》

导演:尚铭、思琳

主演:依诺、林浪、温池禹、赵复港、李欣

上映:4月30日

作为地球有史以来最大的陆地生物,恐龙一直对人类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影片穿越6500万年前白垩纪晚期,走进一个神秘五彩斑斓的恐龙新世界,生动再现奇特而壮观的史前时代,呈现一段关于陆地“最强王者”霸王龙惊险刺激的冒险……

《迷你世界之觉醒》

导演: 邢旭辉

主演:何春、花信、万宝鹿、糖醋里脊、陈则霖

上映:4月30日

迷拉星的英雄之子卡卡,身体被邪恶力量入侵,随着少年长大,这份力量也在酝酿着毁天灭地的灾难,但同时也在冥冥之中指引着他守护的道路……传说中的守护神黑龙,青梅竹马的部落公主妮妮,养育他长大的部落酋长巴拉贡,还有可爱“捣蛋王”熊仔,都因信念而集结,为守护而战。

《小美人鱼的奇幻冒险》

导演:思明

上映:4月30日(重映)

美人鱼作为经典的童话故事人物,伴随了很多人的童年。这部动画片以著名的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为蓝本,讲述在神秘的海洋国度,美丽勇敢的小美人鱼抗争传统束缚,追求自由从而改变自己命运的故事。

影片曾在去年4月17日首映,这次是重映。

《笨鸟大冒险》

导演:袁翙鹏

上映:4月30日(重映)

这也是一部重映动画片。一只小鸻鹬因为没有学会飞翔,而被迁徙的鸟群落下,它要一个人面对寒冷的冬天以及捕食者的威胁。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它找到了温暖的避难地,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励志之选

《出拳吧,妈妈》

导演:唐晓白

主演:谭卓、田雨、田海蓉

上映:4月30日

丧到家的人生难道找不到高光时刻了吗?白杨是一个性格倔强、坚守内心原则的年轻妈妈。几年前因一时冲动,她母子分离,孩子被迫交给姐姐抚养。直到有一天,她遇见性格奇葩、舌毒心暖的男人沈浩。在他的帮助下,白杨重新燃起了斗志,痛下决心夺回失去的一切。而前方等着白杨的,却完全超乎了她的想象……

一个单亲女性的奋斗与爱情故事,谭卓和田雨两位实力派的CP倒是颇有新鲜感。

拍拖之选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

导演:吴洋、周男燊

主演:任敏、辛云来、李孝谦、

曹卫宇、张澍

上映:4月29日

高考之后,女孩赵一一终于向自己暗恋多年的许嘉树表白,之后两人阴差阳错开启了一场异地恋。但他们坚信:熬过异地,就是一生。但明明相爱,却不断缺席对方的生活,这样的难关并不容易跨过。尤其是赛赫的出现,以及闺蜜乔乔和李唐一波三折的爱情,都让赵一一感触良多。最后,当异地恋升级为异国恋,是继续坚持,还是一别两宽?各自成长的两人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内心的答案……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反映了很多现代年轻人的婚恋现实问题:异地恋中的安全感有多重要,异国恋的时差问题如何克服,远距离恋爱如何维持新鲜感……片方一边高喊“坚持真爱”,一边表示影片一定会“坚守五一档”。

感动之选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导演:曹炳琨

主演:曹炳琨、田浩宁、林博洋、李昀锐、刘莉莉

上映:4月29日(重映)

曹德望的妻子离世,留下一个儿子——曹生。父子俩相依为命,但一个意外打破了两人拮据但快乐的生活。曹德望必须尽快将未成年的曹生安置到福利院,但为此,曹德望需要开一张非亲生证明。这对父子背后的秘密,一点点被揭开……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