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家长更希望孩子阅读纸质书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0后”家长更希望孩子阅读纸质书

来源:天津日报
2022-04-24 09:38

  原标题:“80后”家长更希望孩子阅读纸质书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近日,河西区平山道小学面向全校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一次有关“阅读情况”的问卷调查。在回收的918份有效问卷中,超过95%的家长表示,孩子每天都会进行阅读。特别是在最近的居家学习这段时间里,大约有36%的学生每天阅读时间超过1小时。

  调查数据显示,61.44%的家长每天能够陪伴孩子阅读一段时间,包括亲子共读一本书,在同一时间各自阅读,孩子阅读后与家长一起讨论情节等;94.88%的家长认为亲子阅读对于孩子形成阅读习惯的影响比较大;95.86%的家长表示,鼓励孩子阅读纸质书;88.34%的学生表示相比于电子书,自己更喜欢纸质书;87.15%的家长认为电子阅读方式不会取代传统阅读方式。

  在这份调查结果中,有一个现象引起了校长韩洪涛的注意。“参与调查的家长大多为‘80后’。可以说,他们的成长一直与网络相伴,也是电子阅读的主力。但是,身为父母的他们,却更希望孩子阅读纸质书,爱上传统阅读方式。”在韩洪涛看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参与到亲子阅读中,为孩子树立了阅读榜样。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亲子阅读更易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要想让孩子喜欢上读书,家长最好能言传身教,带着孩子一起读。”韩洪涛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