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推出130余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推出130余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24 08:18

  原标题:昆明推出130余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打造全民阅读品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4月23日,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昆明市15家公共图书馆馆员朗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建造书香昆明,当天,春城文化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瑶介绍,在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昆明市在全市15家公共图书馆和“觉晓书房”“香蒲书房”“有声图书馆”等新型文化空间推出130余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氛围和谐、各具特色的高品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让市民读者重温读书的意义,感受时代读书的呼唤。

  活动现场,省内外多家知名图书供应商带来图书共850余种,3000余册,种类丰富,包括党政时事类、畅销文学类、少儿类、历史地理类、生活养生类等,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阅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多家数字资源供应商为市民操作展示各类数字阅读资源,供市民体验并免费下载,让市民更好的了解公共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加大数字资源的宣传与推广。

  记者了解到,春城文化节“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邀请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教授,省作家协会会员,非遗传承人等开展公益讲座、阅读分享会,让读者从阅读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此外,向读者推荐一批有品质有颜值的图书馆、书店、新型阅读空间等,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全民阅读品牌。

  当天,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与昆明市图书馆共同打造的修文馆首次对公众开放,将图书馆引入博物馆,实现资源共享,“于讲武堂讲武,至修文馆习文,历史的厚重与文学的风雅相映。”工作人员介绍道。

  春城文化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昆明市文明办主办。据悉,昆明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持续建设书香昆明,用阅读传递美好与力量,传承文明、培根铸魂,打造出更有底蕴、更具温度、更富生命力的城市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