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丝路打交道的人》轻松讲丝路历史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丝路打交道的人》轻松讲丝路历史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4-21 10:47

原标题:《与丝路打交道的人》轻松讲丝路历史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夏至)记录丝路文化和考古相关人物的10集纪实纪录片《与丝路打交道的人》昨起每周三在芒果TV独播。

纪录片没有用庄重严肃的台词去讲述丝路历史,而是采取轻松活泼的叙事吸引观众。除了田野考古者,还有守护者、传承者、研究者、传播者,该片记录了一群真实有趣的人和团队,在一定程度上颠覆并解构了人们对丝路文化工作者的刻板印象,让丝路上的历史通过人物串联,重新“活”了起来。

该片画面语言极具审美质感,张掖的丹霞地貌、云冈的石窟造像、新疆的沙漠杨林等在航拍镜头下一览无余。守护者付泓指导舞者们重现凉州乐舞,传承者李晓洋还原古物的材质纹理,研究者王建新奔走丝路做学问,传播者秦川在沙漠里艰难拍摄……这些精彩瞬间亦被全景镜头完整记录。该片还通过影像呈现部分珍贵的考古画面,让年轻观众在当下时空中,领略到丝路文化尘封的另一面,在过去和现在的差异化中寻觅美感与诗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