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将被打造成系列剧 《重生之门》聚焦悬疑盗窃新题材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生”将被打造成系列剧 《重生之门》聚焦悬疑盗窃新题材

来源:国际在线
2022-04-20 15:45

  原标题:“重生”将被打造成系列剧 《重生之门》聚焦悬疑盗窃新题材

  国际在线消息:4月19日,悬疑盗窃题材剧《重生之门》在京举办看片会,阿里影业副总裁兼总制片人敦淇、总制片人张为为、导演杨冬等主创出席活动。该剧讲述了张译饰演的有着丰富刑侦经验的警察队长罗坚、王俊凯饰演的“盗贼世家”出身的大学生庄文杰因“睡莲”案结识,之后合作共同破获多起离奇大案的故事。在二人的合力探索下,多年前的神秘大案“洛神失窃案”再度进入大众视野,经历波折后终于真相浮现。剧中融合了盗窃、悬疑、惊险、高科技等多种元素,不仅开创了刑侦剧的全新审美方向,更为刑侦类影视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新的思考空间。

  看片会上,播放了《重生之门》三支风格各异的预告片,以及该剧的第一集、第四集正片,呈现了名画睡莲18秒失窃案件的错综复杂,警方与丁生火、许正清等犯罪团伙斗智斗勇的紧张刺激,以及背负巨大心理压力的罗坚、有“盗贼世家”独特出身的庄文杰等人内心的纠结与斗争,种种紧张刺激的情节,无不吊起了观者对剧情走向的好奇心,对睡莲案破获过程、背后深层暗线的极大兴趣。

  《重生之门》集结了古董国宝、陈年旧案、烧脑推理、动作冒险等多样元素,更首次将现代高科技元素作为重点呈现内容,将剧集与现实接轨。剧情表达上采取了层层递进的串联,“一脉贯通”的案件形式取代了单元剧的模式,并将视角瞄准小众盗窃题材,增添了众多的暗线与反转。

  看片会现场,导演杨冬分享了印象深刻的三场戏:张译与王俊凯的一场对手戏,以及二人各自的两场单人戏份。张译、王俊凯分别用一句台词撑起三分钟,将角色的释怀、真正的“重生”都表现了出来。

  对于大多数人关心的选角问题,制片人和导演分别说出了自己的考量:与张译再度合作的默契,王俊凯等新生代演员带来的惊喜,都为剧集的整体呈现增光添彩。尤其是既有经验又有创作智慧的张译,在片场经常就拍摄细节等方面与导演等主创人员“切磋”,撞出了不少奇妙火花,也让“精明又风趣的队长罗坚”的角色形象更显立体丰满;新加入《重生之门》的王俊凯在片中有不少惊险的动作戏,其中的一场“溺水戏”更是用了几天的时间拍摄,他主动要求一遍遍“将衣服全打湿”来追求最完美的效果。“演戏不惜力”、“很敬业”,是杨冬对王俊凯的评价,也证实了杨冬所说的“一眼看王俊凯就知道他是‘庄文杰’。”

  此外,剧中也有《重生》中的“老面孔”潘粤明的加入。原班人马、地名等元素以及“内心重生”的概念都是“重生系列”的延续与发展。

  作为“重生系列”全面升级的拐点之作,《重生之门》将以最新奇的内容和方式,营造强刺激、快节奏的“探案”体验。导演杨冬表示,《重生之门》在延续前部剧集内核的同时,不再用“一枪一炮”渲染惊险刺激的气氛,而是采取独具匠心的镜头语言、时光转场来表现出冲击力、紧张感。“我们要做些国内同类型题材里边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做点有特色的东西,希望能跟别的类型剧做出区分。”

  总制片人敦淇则透露,“我们将打造‘重生系列’,这部戏就是我们重生系列的‘门’,我们后面还有《重生之路》、《重生之道》,要把重生系列剧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目前,“重生系列”的第三部、第四部也正在筹备中。

  据悉,《重生之门》由优酷、阿里影业出品,海华阳光影视、金盾影视、熠宣文化联合出品,将在优酷播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