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登上内地综艺舞台 “大佬”吴镇宇都要学唱跳了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频频登上内地综艺舞台 “大佬”吴镇宇都要学唱跳了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26 13:51

原标题:频频登上内地综艺舞台(引题)

“大佬”吴镇宇都要学唱跳了(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极少“开金嗓”的吴镇宇参加了真人秀综艺《追光吧》,要与其他20位参赛嘉宾一起唱唱跳跳,逐梦舞台。在11月20日播出的第一期里,吴镇宇演唱了其代表作《无间道》的插曲《被遗忘的时光》。一身白西装,深情的眼神,优雅的动作,还有那把浑厚的男低音,惹来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地高喊:“大佬!”但音乐一停,吴镇宇一秒破功,自己笑了起来。

这群“港片大佬”都有着自己的标签。比如说古天乐“劳模”、刘青云寡言、张家辉亲切……而吴镇宇的标签,大概就是“神秘”。在表演的世界里,他可以是癫狂至极的靓坤(《古惑仔》),也可以是深藏不露的倪永孝(《无间道II》),还可以是深情正直的唐亦琛(《冲上云霄》)。江湖上流传着吴镇宇脾气古怪不易相处的传说,但这几年里,他不时上上综艺节目,在《导演请指教》中执导筒拍短片,在《追光吧》里唱歌跳舞当队长,与观众的距离拉近了,渐渐展露出平易近人的一面。《追光吧》第一期播出后,吴镇宇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的采访,他说:“我工作时比较严肃,但玩起来会比较‘疯’,像小朋友一样。”

乐于“自黑”,也不介意“被黑”

这次来参加《追光吧》,吴镇宇坦言自己心态很轻松:“很多香港艺人年轻时都接受过综艺训练。这次参加《追光吧》,我是抱着‘玩’的心态,可以比较放松地投入到节目中,观众看着也比较舒服。”

在第一期节目里,吴镇宇把初舞台演出了音乐剧的范儿,举手投足都是戏。观察嘉宾金晨形容他“只要一个眼神就够了”。吴镇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唱《被遗忘的时光》是最后才决定的,大概练了五六天。这首歌不是很难,所以也没选其他歌。”他坦言现场表演时压力颇大,但唱完歌之后就“绷不住”了:“他们说唱完歌之后,只要音乐不停,就要很严肃地投入到这首歌的状态里。但音乐停了,我觉得继续保持严肃就挺好笑的。我们当演员时习惯了拍完戏就放松一下,还装什么呀?当时我觉得,哎呀,穿着白西装,还那么情深款款地唱歌,就有点想笑。”

《追光吧》中的另一位哥哥吴建豪说,在21位哥哥中,吴镇宇的反差是最大的。吴镇宇也承认自己“长相像大哥,性格像小孩”。他喜欢“自黑”,也不怕被黑。有记者问吴镇宇的保养秘诀,他说“都靠节目的美颜”;被问及是否关注到《追光吧》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的反响,他说印象最深的评论是:“为什么吴镇宇的眉毛画得那么重?”自黑之后,他又会一本正经地解释:“其实有时候挺憔悴的,但一旦站在台上,那股气一顶上来,就不一样了。”至于眉毛,“那天要唱歌,我就没太注意。我要跟化妆师商量一下这个问题”。

儿子费曼是公认的吴镇宇头号“黑粉”。费曼的性格随爸,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他如何评价父亲在初舞台上的表现?吴镇宇说:“据他妈妈说,费曼好像正利用这两天剪黑我的视频吧。”说着说着,他又不着痕迹地夸了一把儿子:“他最近有几个测验,好像数学拿了99分啊,挺高分的。”

唱歌跳舞,向年轻人“偷师”

《追光吧》里,两位“大湾区哥哥”的性格可以说是截然相反。张卫健是“人间小太阳”,跟谁都能打成一片;吴镇宇则有点“社恐”,等待上场的过程中,其他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他却躲在角落打坐。他解释:“我平时就爱好打坐睡觉。录制时长夜漫漫,还没到我出来表演,我就打个坐调整一下,让自己冷静点。”

接下来的节目中,21位参赛嘉宾将会分组PK,吴镇宇“被迫”当上其中一队的队长。虽然经常演“大佬”,但他在接受采访时却不停“吐槽”队长一职:“唉,成了管理阶层,我很讨厌这个位置。”话锋一转,他又自我和解了:“但也不能不当,因为我是他们对外的窗口,负责综合五名队员的意见去跟其他部门沟通。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彩排时间安排,我也要负责使用一些管理的方法,让大家的时间拿捏得准一点。”

吴镇宇是队长,也是节目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但他不会摆前辈架子,老老实实地向其他擅长歌舞的哥哥学习:“《追光吧》是一个才艺表演的节目,有时候我不熟悉音乐,年轻人可以教教我。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比如我们队里的陈楚生、尼坤,他们学东西上手很快,尼坤更是学两个小时舞蹈就能表演的人。我觉得我还是得学点新东西,多学一点,就会发出不一样的光。”

吴镇宇透露,他之后会尝试跳舞:“有些人一跳舞就会显得很‘蠢’,手脚不协调。我觉得自己不至于那么蠢吧?但如果首先承认自己‘蠢’,‘蠢’的几率就会低。第二次公演会有舞蹈动作,我就等着他们(队员)来调教我了。节目组肯定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些突破,不会放过我的。”此外,他还希望能够在《追光吧》的舞台上尝试粤语歌,“希望到第三第四次公演的时候能唱一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