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凡人英雄》上线 谱写疫情下小人物奋斗群像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凡人英雄》上线 谱写疫情下小人物奋斗群像

来源:中新网
2021-11-26 13:49

原标题:电影《凡人英雄》上线 谱写疫情下小人物奋斗群像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26日,电影《凡人英雄》发布终极海报,并正式登陆优酷全网独播。影片由网剧《唐人街探案》的导演姚文逸执导,喻恩泰、衣云鹤、陈昊领衔主演,白泽泽、小爱、陈芋米、吴优主演,白客、杜奕衡特别出演,罗辑友情出演。

《凡人英雄》海报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工程项目,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项目,《凡人英雄》也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湖北省广播电视局的支持。

电影《凡人英雄》以小人物喜剧路线切入,用多线叙事的结构和轻松诙谐的手法,讲述了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这座英雄之城中的普通人互帮互助、重启生活的故事。

《凡人英雄》海报

此次影片将镜头聚焦在三位普通人身上——虎落平阳,一路囧途还捡了个“假”儿子的酒店老板达志诚;试图倒卖口罩却抵不过内心善良坚守的快递小哥刘火火;以及初入社会的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江小天。三位主人公的故事线错落交织,既诙谐有趣,同时又从他们直面疫情的经历中闪现平凡人的英雄精神,突显了年轻一代在战“疫”历程中的表现。

对于“凡人英雄”的定义,主创们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北京首映礼上,导演姚文逸表示,人性的光辉可以穿透黑暗,平凡人总会迸发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喻恩泰认为,我们现在所有的幸福都是每一个平凡人的付出。年纪尚小的白泽泽语气掷地有声,“疫情之中每一个平凡人都是社会真正的栋梁之材。”小爱则感叹不止要感谢一线工作者,“身边每一个平凡的鼓励我们的人,都是英雄”。陈芋米感慨万千,英雄也是凡人,也会害怕,但大义面前我们永远不会退缩。

《凡人英雄》海报

北京首映礼现场,主创们也准备了手写字画,给遭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打气,主创们也通过手势舞的方式,向“凡人英雄”致谢告白。

为了再现武汉封城期间的人生百态,一众演员们苦练武汉方言打磨台词,利用闲暇时间熟悉环境。在首映礼上,主创的这份真挚也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认可。

《误杀2》导演戴墨亲临现场支持老朋友姚文逸导演,“特别好,把时光拉回到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恭喜创作者,演活了每个角色”。《杜拉拉升职记》制片人焦爱民表示,从剧作到题材都很成熟。影片在武汉首映后也收获了曾冲在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的点赞,“不论生死,义无反顾,让我回忆起了那时候的我们”。

《凡人英雄》海报

在北京首映场的观众看完,给主创们送上有爱的礼物:有感于喻恩泰片中秃头造型的光头大爷贴心送上防脱套装、“关二爷”重现给主创们送上大白菜、同样喜爱动物的男观众给白泽泽送小鸡感谢他的善良、被医护人员感动的女观众给陈芋米送上了护士仙女棒,更有警察科普反诈知识,送上反诈手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