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 严防违法失德艺人“曲线复出”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央网信办通知要求——

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 严防违法失德艺人“曲线复出”

来源:人民日报
2021-11-24 10:15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通知要求——(引题)

  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 严防违法失德艺人“曲线复出”(主题)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张璁)记者23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秩序,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违法失德明星艺人转移阵地、“曲线复出”。

  近年来,网上泛娱乐化倾向、低俗炒作现象屡禁不止,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冲击主流价值观,一些网上有关明星的宣传信息内容失范,绯闻八卦、隐私爆料占据网站平台头条版面、热搜榜单,占用大量公共平台资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工作措施,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建立负面清单,禁止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含有宣扬畸形审美、低俗绯闻炒作、恶意刷量控评、虚假不实爆料、诱导非理性追星等内容。

  根据通知,对于明星广告代言、品牌合作、商业推广等商业活动类信息,原则上仅在各网站平台广告位置呈现,且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广告字样。对于明星影视、音乐、综艺作品及相关宣传、片段、演绎、评述等演艺作品类信息,含有明星个人标识的,在首页首屏、热门推荐、热搜榜单等环节,同一明星同一时段原则上只能呈现一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