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冰雪健儿成长励志故事 多部冬奥题材剧蓄势待发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现冰雪健儿成长励志故事 多部冬奥题材剧蓄势待发

来源:今晚报
2021-11-23 09:05

  原标题:展现冰雪健儿成长励志故事(引题)

  多部冬奥题材剧蓄势待发(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刘桂芳)由宋祖儿、王安宇等主演的青春竞技体育题材剧《陪你逐风飞翔》,昨晚登陆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在北京冬奥会临近之际,该剧的开播拉开冰雪题材剧播出热潮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7部冬奥冰雪题材剧集待播。这些剧集聚焦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雪项目,展现运动员的成长轨迹,讲述与冬奥相关的故事。

  青春竞技剧《陪你逐风飞翔》聚焦高校冰雪运动体育生群体,剧中宋祖儿挑战短道速滑项目,王安宇则挑战花样滑冰。他们从零开始适应专业训练、一次次克服困难的过程,也是竞技精神的内化与展现。

  待播剧中,《超越》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为背景,讲述了轮滑少女陈冕(李庚希饰)决定以短道速滑为自己的事业,从一个非专业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国家队成为主力队员,出征冬奥赛场为国争光的故事。

  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中,北京冬奥会前夕,10岁的程果子从国外回到爷爷程一凡身边,身为短道速滑教练的程一凡发现果子有速滑天赋,想把他培养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但由于在年龄、思维、性格、爱好方面存在差异,祖孙俩常常因为各种各样的事产生矛盾。在训练和“对抗”的过程中,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由此展开。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冬奥题材重点电视剧项目,《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讲述了一家三代人的冰雪情缘。

  近年来,体育题材电视剧成为国产剧创作的新风口,但从之前的播出反响看,口碑并不尽如人意。体育题材剧专业性极强,要做到“真实还原”,对于演员和创作团队的要求极高。业内人士认为,冬奥剧首先应该讲好冬奥故事,让冰雪运动、冰雪人物成为主角,需要精准把握竞技体育专业度。同时,扣人心弦的剧情、精致的服道化以及视觉冲击力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