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雪录综艺忆滑雪往事:被冰刀割伤仍要求参赛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孔雪录综艺忆滑雪往事:被冰刀割伤仍要求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1-23 07:24

  原标题:

  孔雪录综艺忆滑雪往事:被冰刀割伤仍要求参赛

  中新网11月22日电 近日,旅行美食慢综艺《蜜食记7》第四期少年团来到重庆。本期节目中,汪小敏和费沁源迎来了新伙伴秦牛正威。

  即将到来的冬奥会让嘉宾们很是期待,在重庆,费沁源和秦牛正威迫不及待地体验了一把 滑雪的刺激。雪中玩尽兴的两人开始寻找滑雪老师,原来,教两人滑雪的正是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冠军孔雪。

  学习滑雪的过程一路坎坷,跟随老师演示防护式倒地姿势后,两人连站起来都困难。好容易站了起来,费沁源却怎么也指挥不了滑雪杆前进,两人连连喊难,老师孔雪在旁耐心鼓励。

  节目中,孔雪讲起了自己的一段难忘经历。2009年,刚刚18岁的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因意外受伤,脖子被冰刀划开,整整缝合了14针。

  在手术台上,孔雪不顾自己的伤势,就开始跟医生“讨价还价”,请求允许她参加第二天的比赛。医生实在无法理解她的行为,但她清楚,自己的团队已经有人受伤,如果自己再退出比赛,那么队员们曾经付出的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孔雪说,对于运动员而言,集体的荣誉感大于天,所以无论如何她都得让自己的团队参赛。为了参加比赛孔雪跟医院签下“生死状”,坚定地站在了赛场上。

  孔雪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费沁源和秦牛正威,也让她们理解了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的那种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大受鼓舞的两人,摸爬滚打地来到滑道顶端,一定要完成60度高级滑道的挑战赛。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