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故事拍出新感觉 《铁道英雄》获专家点赞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老故事拍出新感觉 《铁道英雄》获专家点赞

来源:天津日报
2021-11-22 10:24

  原标题:老故事拍出新感觉(引题)

  《铁道英雄》获专家点赞(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张钢)由张涵予、范伟等主演的《铁道英雄》日前上映。该片导演杨枫及各主创畅谈创作感受,冯小刚、黄建新等给予该片好评,专家、学者则认为该片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将1956年经典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再现银幕,杨枫表示:“在了解津浦铁路和鲁南铁道队的资料后,我希望能拍出全新的故事。我走访了许多队员的后人,电影里设计的角色是由当时成百上千个英雄故事提炼而成。”挑战硬汉角色、扮演老洪的张涵予表示:“男孩子小时候都喜欢扮演英雄人物,我很幸运再次在影片里实现梦想。我希望大家看片时留意细节,比如老洪总有泥垢的指甲缝、服装道具呈现出的陈旧质感,这些都让人物具有说服力。”

  现场观影后,冯小刚表示:“将老故事再现银幕,依旧可以抓住观众,说明导演功力很强。”黄建新说:“这部电影在人物塑造方面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每个角色的性格都很鲜明,剧组在创作上秉承着对历史和英雄的敬畏之心,从场景的布置到人物形象都契合时代特征。”

  专家、学者认为《铁道英雄》采取的创新表现手法、表达的坚定家国信念、传承的民族情怀等都值得称赞,在高度还原历史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表达,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王一川表示:“影片场景刻画感染力十足,故事节奏流畅抓人,结构处理实现重构,人物塑造生动形象,细节处理前后呼应,最重要的是,影片把现代革命传统与鲁南抗战文化、传统文化相结合,挖掘和拓展了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强化了八路军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