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专业版推出剧综“正片播放市占率”:统一网播数据度量体系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灯塔专业版推出剧综“正片播放市占率”:统一网播数据度量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11-19 07:24

  原标题:灯塔专业版推出剧综“正片播放市占率”:统一网播数据度量体系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日前,灯塔专业版进行改版升级,全新上线“全网正片播放市占率”指数,针对剧集和综艺的网络播放,在行业中公开展示统一的有效度量指标。

  据了解,全新的指数体系能够通过播放、舆情两个维度,实时地反映剧综的播放表现。

  自2018年开始,网络平台逐步关闭了对前台播放量的显示,以热度指标取代。当下,“全网正片播放市占率”在此基础上持续对网播数据体系进行探索,试图在统一、有效的数据度量体系中,去帮助用户、片方、平台等各方,更加综合地衡量剧综等网播内容的播放表现。

  据介绍,为此,灯塔专业版将此前的热度拆分为两个指标:“播放市占”排除正片以外的预告片、花絮、特辑等干扰,并对照大盘所有同类内容播放指数,得出类同于电视“收视率”的数据指标;“舆情指数”针对舆情表现而设立,是通过搜索指数、社交指数等数据综合计算所得,反映剧综内容在观众当中产生的互动热度。

  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指标榜单中截取11月17日数据,可以看到占据剧集“播放市占”前三位的分别是《星辰大海》、《斛珠夫人》和《一见倾心》,其“正片播放市占率”分别达到18.59%、17.49%、12.43%,成为收视热门;在综艺领域,排在该指数前三位的节目分别为《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22.99%)、《一年一度喜剧大赛》(8.21%)和《导演请指教》(6.67%)。

  其中,灯塔专业版还对每个项目内容的具体数据做了详细展示,并且可做阶段性的数据复盘回溯。以《星辰大海》为例,项目页面显示其共14天占据“正片播放市占率”的榜首位置,并且对其当日的舆情指数予以展示;在另一个图表中,该剧集“正片播放市占率”在近一周内的走势曲线一览无余。

  据悉,全新的指标体系目前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做到数据的实时更新,能够帮助宣发方全程把握播放表现走势,便于根据数据表现做针对性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