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题材讲述少年成长 广州95后导演新片开启《无尽之旅》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幻题材讲述少年成长 广州95后导演新片开启《无尽之旅》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18 14:09

  原标题:科幻题材讲述少年成长(引题)

  广州95后导演新片开启《无尽之旅》(主题)

  国内首部以人类意识脑机上传为题材的科幻电影《无尽之旅》近日在重庆开机。该片由95后新锐导演陈想担任编剧并执导,出品过《少年的你》的河南电影制作集团领衔出品,用科幻题材讲述少年成长故事。

  《无尽之旅》的故事发生在并不遥远的未来。由于地球环境极度恶化,绝大多数的人难以生存,只能通过脑机接口将自己的意识“上传”到“新世界”以求“永生”,然而“新世界”的生存法则跟现实世界并不相同……15岁的成启在父亲“上传”后,因困惑于自己是否也要“上传”以及“上传”后从事何种工作,便和好友一起踏上寻找生母的旅程。这一路奇人奇事迭出,结局更是出人意料。

  《无尽之旅》剧情富有科幻色彩,但本质仍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因而受到河南电影制作集团的青睐。河南电影制作集团曾成功出品过《少年的你》,叫好又叫座。

  值得一提的是,《无尽之旅》的编剧兼导演陈想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仔”,他在高中时代便策划了由关晓彤、徐娇等众多中学生明星参演的两届全国中学生春晚,并担任总导演。八年前,陈想从广铁一中考进北京电影学院,离梦想更近一步。

  《无尽之旅》主演均采用新人。陈想透露,虽说几位年轻主演面孔青涩,但他们都来自北电、中戏、上戏等知名院校表演系,或之前已在多部影片中担任主演,有一定的表演经验。陈想评价,演员们与角色年龄契合,且颇有天赋和潜质,“没准本片还没上映,他们就都火了”。

  刚满16岁的幸封燚担纲男一号,在片中饰演成启。这位重庆长大的小帅哥多才多艺,街舞、吉他、柔术、表演样样行。别看年龄小,他演出经验不少,此前已在《启哲》《离城公路》《神明都在看》《与孩子一起成长》等多部院线电影中担任男一号,其中《启哲》还入围过釜山电影节。成启柔弱忧郁的气质与幸封燚的外形颇为匹配,他表示,对驾驭这个角色很有自信。

  来自上戏表演系的山东男孩胡昊阳光俊朗,在片中饰演成启的好朋友陈让。说是男二号,但其戏份与男一号不相伯仲。科班出身的胡昊表演功底扎实,此前也已在多部音乐剧和院线电影中担纲重要角色。生活中的胡昊很像片中的陈让,非常有主见。据悉,选角阶段,陈想几次都想让胡昊担任男一号,直到幸封燚出现才打消此念。胡昊则表示,作为一名刚出道的新演员,出演什么角色其实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不负导演和观众的期待”。

  据了解,早在上月中旬,《无尽之旅》的演职人员已陆续抵渝,但因疫情原因,开机时间被迫延后半个月。在这半个月中,他们仔细打磨剧本,准备服装道具,认真对词排戏,一天也没浪费。制片人左奇透露,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虽说已经入冬,但剧组上下热情高涨。他们将在重庆拍摄25至30天后,12月会移师至青海无人区拍摄。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