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产大剧《不惑之旅》16日开播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产大剧《不惑之旅》16日开播

来源:湖北日报
2021-11-17 11:18

原标题:鄂产大剧《不惑之旅》16日开播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40集现实题材大剧《不惑之旅》11月16日晚接档《突围》,在浙江卫视及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播出。《不惑之旅》由武汉悦铃盒子文化传媒公司在我省立项,武汉海瑞博纳影视公司、湖北凤舞天下影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湖北影视公司联合出品,剧中部分场景在武汉实景拍摄,陈建斌、梅婷、涂松岩、于明加等主演,武汉人艺演员梅铃参加演出。

《不惑之旅》聚焦此前少有影视剧涉及的出版业,展现碎片化阅读时代中实体书店的挣扎生存。该剧出品人之一、凤舞影业总经理张际国介绍,该剧在创作上为现实题材注入更多文学性,将多部世界经典名著融入剧情,以书为媒映照奋斗、拼搏。该剧的一大亮点在于对《复活》《人生的枷锁》《红与黑》等经典文学名著的“深度植入”与“适时安利”,作为剧中男主角马列文最钟爱的一部作品,托尔斯泰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一个重要角色的名字就叫做“列文”,这一细节预示着主人公将在生活的变局中大胆探求出路。

本剧联合出品人、作家胡晓晖从文艺的角度对《不惑之旅》做了解读:“我们这个剧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交流与探讨,湖北是一个出版大省,从这样一个文艺的角度来拍一部电视剧,算是填补一个空白吧。”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