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复古造型惹争议 林峯:网友的恶搞也是一种支持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星辰大海》复古造型惹争议 林峯:网友的恶搞也是一种支持

来源:羊城晚报
2021-11-15 13:35

原标题:《星辰大海》复古造型惹争议(引题)

林峯:网友的恶搞也是一种支持(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马思泳

不少港剧迷心中的“白月光”林峯,最近搭档“贤妻”刘涛主演内地剧集《星辰大海》,却引发了不少争议。他饰演的方恒之被网友吐槽“油腻霸总”,其“咆哮式演技”也引来网友恶搞。林峯本人又如何看待网上的评论?近日,他接受了羊城晚报等媒体采访,他表示,作品能引发讨论是一件好事,“这是我们跟观众的交流和互动”。

以“郭富城头”出场:“发型较难驾驭”

在《星辰大海》中,林峯饰演的方恒之是一位东南亚华侨。他虽然出生在富贵家庭,却是一名私生子,复杂的成长环境令他养成了敏感易怒的性格。在预告片中,方恒之拍桌子、怒吼骂人、一言不合就暴怒,被网友戏称为“咆哮帝”。

面对网友们的调侃,林峯笑称:“其实那场戏讲的是方恒之有点喝醉了,加上他和刘涛饰演的简爱在情感上有太多的纠缠,那一刻其实是情绪上的爆发,需要将内心激动的情绪完全释放出来。可能大家看到那个瞬间,就给了我‘咆哮帝’的称号。”

《星辰大海》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剧中的场景和人物造型全部还原90年代的风格。林峯刚出场时,其“复古两片瓦”的发型让不少网友难以直视。林峯不仅不介意网友的吐槽,而且还主动加入:他在采访中笑言这个发型的确“比较难驾驭”,并在社交平台上主动向网友求发型,收获了“女团齐刘海”“超级赛亚人”“光头”等网友制作的灵魂P图。

林峯将网友们的恶搞创作看作是对剧集和他的支持:“如果网上出现二次创作行为,那么证明大家都有留意剧情,也意味着观众对剧集情节有自己的一套见解。我觉得,我们的作品出来后能引起讨论,这也是跟观众的交流和互动,很感谢大家支持。”

与刘涛首组CP:“我们很有默契”

虽然林峯在TVB饰演过不少深入人心的电视角色,亦多次担任男主角,但他却认为“方恒之”这个人物颇有挑战性:“不仅是造型难驾驭,而且人物的情感比较细腻,和刘涛要演出年轻人的爱情也是一种挑战。”

林峯和刘涛这对情侣档无疑是《星辰大海》的卖点之一。自剧集播出以来,这对CP在社交媒体上产生了不少热搜话题:“刘涛林峯CP感”“刘涛林峯上演豪门恋”“刘涛林峯心动时刻”……不过,部分网友们对这对情侣组合似乎并不买账,戏称其为“中年玛丽苏偶像CP”,甚至质疑他们能否擦出爱的火花。 对此,林峯回应,虽然他和刘涛之前不认识,《星辰大海》也是他们的首次合作,但刘涛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很快就与他产生了默契:“我们磨合得很好,有了默契,火花说来就来。我们的角色之间有很多情感上的纠缠,但我觉得这不算是青春偶像剧中的男女缠绵,而是一种成熟的感情发展。”

《星辰大海》中有张晨光、恬妞、谭耀文等一众老戏骨参演。林峯尽管出道多年,仍把握机会向前辈“偷师”:“张晨光老师让我学到了演绎上的节奏掌控,能够与张老师合作父子感情戏是我的幸运。耀文哥也是一位优秀的前辈,我们在戏中为了集团的利益斗智斗勇,每一次我和他对戏的时候,都会猜对方怎么演。跟好的演员合作,不管演什么内容,都有助于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